欢迎光临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今天是: | 无障碍阅读 | 关怀版

追梦新时代 巾帼展风采 ——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庆祝第112个国际妇女节活动

2022年03月16日 来源: 作者:

人间最美三月天,巾帼携手绽芳华。3月10日下午,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机关党委联合西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机关党委开展以“追梦新时代 巾帼展风采”为主题的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西藏自治区发改委作为西藏自治区外事办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比学赶超单位,此次联学联建是比学赶超活动的一项内容,旨在加强两个部门妇女干部职工互学互鉴。西藏自治区外事办30余名、西藏自治区发改委80余名女性同志参加活动。

图为读书分享会现场

庆祝活动分为读书分享会和学习插花艺术两个环节。在读书分享会上,西藏自治区外事办2名干部和西藏自治区发改委2名干部分别做了读书交流。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张界锡同志作《读书与边界工作》为题的分享,用幽默风趣,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参加活动的同志讲述读书对他的影响以及边界工作。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张志娟同志为大家分享《平凡的世界》读书心得,娓娓道来,几位理性、伟大的女性形象跃然眼前。在学习插花艺术环节,花艺培训老师为大家介绍了花艺理论基础及插花工艺示范,在场女性纷纷跃跃欲试。高贵浪漫红玫瑰,芳香清幽康乃馨,热情奔放向日葵,迎风摇曳栀子叶,零星点点满天星……各色花卉在大家的巧手下造型错落有致,色彩搭配和谐,一盆盆艺术插花陆续完成,大家看着自己亲手创作的花艺作品,充满着幸福感和成就感。

图为插花会合影留念

铿锵玫瑰尽情绽放。在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女性干部职工人数占到全体干部职工人数的60%左右。她们以全新的面貌,饱满的激情在外事战线上展露芳华。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励女性同胞们立足岗位开拓创新,大力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新时代新女性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继续在外事战线、各个领域挥洒青春和汗水,贡献智慧,绽放无愧于时代的璀璨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