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今天是: | 无障碍阅读 | 关怀版

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
——专题学习西藏地方与祖国关系史

2021年08月17日 来源:区外办 作者:


2021年 8月13日下午,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党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一次学习会专题学习西藏地方与祖国关系史。一级巡视员达瓦次仁同志主持会议。会议邀请西藏社科院民族研究所副所长、副研究员阴海燕同志作《以大历史观深入学习西藏地方与祖国关系史》专题辅导报告。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孙晓波、巴桑、刘树森和全体干部职工共同聆听了报告。

阴海燕同志从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的几个重要问题入手,详细阐释了远古(早期)西藏与祖国的同源关系、唐宋时期西藏地方和祖国的大交流大融入、元朝以后西藏地方和祖国的一体化发展的历史脉络,以学术研究的方法充分论证了西藏自古以来就是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专题报告结束时,会场响起热烈掌声,阴海燕同志的精彩授课受到干部职工的热烈欢迎。干部职工一致认为,专题辅导报告思考深入、视角独特、分析透彻,帮助大家理清了西藏历史发展脉络,增强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史、新中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改革开放史、西藏地方与祖国关系史的政治自觉和历史自觉。对于广大干部职工深刻认识西藏地方与祖国的历史渊源,深刻理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政治意义,进一步做好对外工作特别是对外宣介西藏工作,持续巩固国际社会“一个中国”共识,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大家纷纷表示,要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学史力行的要求,继续深入开展“五史”学习教育。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学史力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在学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在悟思想中感悟真理伟力、在办实事中铸牢为民初心、在开新局中担当时代重任,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外事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