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今天是: | 无障碍阅读 | 关怀版

区外事办开展“庆七一 献礼建党 99周年”系列活动

2020年07月07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外事办 作者:

为大力宣传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区外事办在建党99周年之际开展了系列活动,庆祝党的生日。

重温红色记忆。6月29日下午,组织党员干部职工33人,赴林周县党员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党建活动。通过实物、图片、视频等方式,重温了上世纪60年代至80年代知识青年响应党的号召,从祖国各地奔赴西藏上山下乡,与藏族同胞同吃同住同劳动,共同建设社会主义新西藏的激情岁月。当年林周农场知青们身上展现出来革命理想主义、革命乐观主义、艰苦奋斗和团结友爱精神,深深感动和激励着每一位党员。大家带着对老一辈建设者的崇高敬意重温了入党誓词。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把老一辈建设者塑造和培育的老西藏精神发扬光大,立足本职岗位,为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贡献智慧和力量。

组织新党员入党宣誓。入党宣誓是一名党员政治生命开始的象征,体现了一个共产党人为实现人生最高价值所做出的无悔选择。在7月1日,建党99周年之际,次仁央拉同志在鲜红的党旗下进行了庄严地入党宣誓,光荣地跨进了党组织的大门,成为党组织中新的一员。次仁央拉表示,在党组织的关怀培养下,在老党员同志们的指导和热情帮助下,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离成为共产党员更近了一步,在今后的生活工作和学习中,不断加强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学习,提高政治思想素质,坚定共产主义信仰。认真对待工作,自觉遵守党的纪律,积极努力完成党交给自己的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党和组织,争做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开展“担当新使命  建功新时代”主题演讲。7月1日下午,自治区外办举办了“担当新使命  建功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比赛以参赛选手的视角来表达对党的热爱,讴歌建党99周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波澜壮阔的革命、建设、改革的实践中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参加这次比赛的各位选手围绕“担当新使命  建功新时代”这一主题,结合当前国情和在外事工作岗位的亲身经历,从全局着眼、小处着手,回顾历史,剖析现实,展望明天,充分表达了爱党、爱国、爱西藏的情怀。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夺取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建立了新中国、深化改革开放、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的同时,表现了党员干部职工对党的真诚祝福,表达了对西藏的美好祝愿,表白了对西藏外事的真挚热爱。选手们的演讲激情澎湃、高潮迭起,用铿锵有力的言语,激昂慷慨的陈词,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同志,充分体现了外事干部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办党组副书记、主任白曼央宗同志对全办党员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争好“三个表率”。党员在组织上虽然已经入党,但更重要的是思想上入党,始终不忘初心,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时时处处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做表率,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做表率。二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一名党员不论职务高低,都必须编入党的一个组织,过党的组织生活,自觉履行党员义务,接受党组织的教育,学习党的理论,提高思想觉悟和党性修养水平。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发扬优点、克服不足,锐意进取、努力工作,做到“四个服从”,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两个维护”的模范。三是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创先争优,为党旗增辉。要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武装头脑,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我们的各项工作,还要加强外事业务等各类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在工作中要干劲、韧劲、冲劲,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恪尽职守、敬业奉献,要有勇往直前、不达目的不罢休的进取心,在外事战线上再立新功,为党旗增辉。

图一:赴林周县党员党性教育基地参观

图二:赴林周县党员党性教育基地参观

图三:重温誓词

图四:新党员入党宣誓

图五:选手在演讲

图六:选手在演讲

图七:办党组副书记、主任白曼央宗讲话

图八:为获奖支部颁奖

图九:为获得一等奖选手颁奖

图十:舞蹈《牧民新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