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今天是: | 无障碍阅读 | 关怀版

区外办召开“践行为民宗旨,履职担当尽责”专题学习研讨会

2019年07月11日 来源:西藏外事办 作者:

7月11日下午,区外办党组副书记、主任白曼央宗同志主持召开区外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次集中学习暨主题教育第次专题研讨会。会议围绕践行为民宗旨,履职担当尽责”主题,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原著原文的基础上,还学习了黄文秀、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大家结合外事工作实际,深入开展专题研讨。白曼央宗、聂勋俐、巴桑、刘树森4位同志作了重点发言,东育、张界锡、方育刚、梁红霞等4位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只有解决好“为了谁”的问题,才能找到奋斗的目标。外事工作虽然不直接面向基层一线群众,但是我们所从事的每一项具体工作,比如,对周边国家工作、边界事务管理、涉外维稳,开展对外交流合作等等,都是在为西藏乃至国家发展稳定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其实质就是为人民服务,为人民尽责、为人民谋利。大家一致认为,从中央出台八项规定、开展集中整治四风问题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都体现了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外事战线党员干部,一定要准确定位自己的角色,当好人民公仆。要确保外事为民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必须紧紧围绕西藏工作的着眼点着力点和出发点和落脚点,立足西藏外事工作的职责使命,充分用好外事资源和优势,在实施更加积极的对外开放政策、扩大各领域交流交往,守边固边兴边,“一带一路”境外安保,建设面向南亚大通道,领事保护和领事认证,优化因公出国审批服务等方面,不断创新外事为民服务的渠道平台和方式方法,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要以我们党的优秀代表黄文秀、张富清等同志作为我们学习的榜样。

白曼央宗同志在发言时指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当前,国际局势复杂多变,中美贸易战加剧,国内发展稳定面临严峻风险挑战,党的建设任务更加艰巨繁重。在此形势下,中央作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决定,区党委在主题教育活动中专门安排“践行为民宗旨、履职担当尽责”专题学习研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白曼央宗同志在总结发言时强调,为人民谋幸福是中国共产党不变的初心。我们要以做好外事工作的实际行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外交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改善民生、凝聚人心这个出发点和落脚点,协助区党委政府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各族人民群众利益。白曼央宗同志强调,全办党员干部要深入践行为民宗旨,坚守人民立场,对表对标在群众感情、群众观点、群众立场服务群众方面的差距,及时纠偏补差,自觉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给予了西藏各族群众一系列特殊优惠政策,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要教育引导各族群众真正明白现在的幸福生活是中国共产党带来的,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来的,是优越的社会主义制度带来的,自觉与十四世达赖和达赖集团划清界限,把各族干部群众对习近平总书记的爱戴、敬仰和感恩之情,转化为自觉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旗帜鲜明反对分裂,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的具体行动。

全办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24人参加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