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今天是: | 无障碍阅读 | 关怀版

区外办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爱国主义影片《开罗宣言》

2019年07月05日 来源:西藏外事办 作者:

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外事工作密切结合,7月5日上午,区外办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爱国主义影片《开罗宣言》,35名党员参加了观影活动。

《开罗宣言》发表70余年后,组织外事干部重温纪念开罗宣言,回忆反法西斯战争胜利过程,对于准确把握习近平外交思想核心要义,更好认识当今世界大势走势具有重要意义。《开罗宣言》作为开罗会议联合公报,为二战后中国收复被日本军国主义掠夺和窃取的台湾及其附属岛屿等领土提供了重要的国际法依据,是举世公认的重要国际法文件,为国际社会确立战后国际秩序奠定了重要基础,具有深远历史意义和重要现实意义。开罗会议是二战期间同盟国多次首脑会议中唯一有中国参加的一次,更是近代以来中国首次以大国身份和和平者角色出现在国际会议,直接参与二战战略决策和战后秩序安排。重温开罗宣言,有利于更好地激励新时代外事干部不忘初心,坚持做好自己的事,以战略定力和自信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自治区外办党员干部在交流观影感想时一致认为,当今世界正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之中,国际环境总体稳定,但国际上也有人忧心二战结束以来的国际秩序正濒于崩溃。面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西藏外事干部应以习近平外交思想指导新时代外交实践,牢记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的发展也离不开中国。没有和平稳定的国际环境,发展就无从谈起。回望百年,中国人民生活实现了从温饱不足到全面小康的巨变,中华民族迎来了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新时代外事人要牢记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就是我们共产党人的奋斗目标,我们要勇担使命,积极作为,为国家发展稳定创造和平稳定的外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