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今天是: | 无障碍阅读 | 关怀版

守初心 担使命 叙情谊 谋发展

2019年07月10日 来源:西藏外事办 作者:

——区外办举办欢送外交部第八批援藏干部茶话会

开展对口支援西藏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从党和国家工作全局高度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西藏的特殊关怀,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充分体现了祖国大家庭的温暖。7月8日,区外办围绕“守初心 担使命 叙情谊 谋发展”主题举办了“欢送外交部第八批援藏干部茶话会”,感谢外交部第八批援藏干部三年来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发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恪尽职守、无私奉献以及为西藏外事作出的突出贡献。

外交部第八批援藏干部、区外办副主任马强,礼宾新闻处处长昌海涛、邻国事务处处长何时晴、国际交流处处长夏少杰等四位援藏干部作了发言,表达了对西藏和西藏外事事业的真挚感情。他们表示,在办党组的坚强领导和全办干部职工的关心支持下,圆满完成了援藏工作任务,三年援藏收获颇丰,真正体会了“三年援藏行,一生援藏情”这句话的真实内涵。今后,无论身处何地,都会心系西藏,心系西藏外事,继续传承和发扬好“老西藏精神”,为中国外交事业添砖加瓦,随时为西藏外事事业尽绵薄之力。同时,四位援藏干部还就西藏外事战线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2019 中国西藏发展论坛”的贺信精神,推进我区实施更积极的开放政策、广泛开展对外交流合作、进一步提升外事管理服务水平等建言献策。区外办相关业务处同志讲述了与援藏干部共同工作、并肩战斗的生动事例,表达了对援藏干部的感激和惜别之情。

白曼央宗主任对外交部第八批援藏干部的援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西藏外事工作取得的成就,离不开一批又一批援藏干部的辛勤付出,其中包括外交部第八批援藏干部作出的突出贡献。援藏干部们肩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重托和全国人民的殷切希望,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讲政治、顾大局,旗帜鲜明地与达赖集团作坚决斗争,坚定不移地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展现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以西藏发展稳定为己任,与全办干部职工同甘共苦、并肩战斗,发扬“艰苦不怕吃苦、缺氧不缺精神”奋斗精神,为西藏外事事业注入了强劲动力,起到了很好的传帮带作用,为西藏外事事业和外事干部队伍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