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今天是: | 无障碍阅读 | 关怀版

区外事办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系列活动迎“七一”

2019年07月09日 来源:西藏外事办 作者: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扎实开展,按照区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区外办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

一、加强理论学习,把稳思想之舵。通过自觉、集中学习研讨、邀请专家辅导等形式,组织全办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外交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等专题,我办党员领导干部结合外事工作谈认识和体会,围绕外事干部如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周边国家工作、推动构建周边命运共同体,如何推进我区实施更加积极的开放政策,广泛开展对外交流合作,如何加强学习、改进作风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以务实的态度,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兰达贵,成员苗杨、腾万国莅临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专题研讨会,就进一步抓好主题教育进行指导,提出了具体要求。

二、重温入党誓词,坚守初心使命7月1日上午,区外办组织全办党员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马强同志领誓,进行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表达了爱党爱国的情怀和献身涉藏外事的决心信心。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牢记入党誓言,不断增强党员意识,强化党性观念,坚守初心、担当使命,以饱满的政治热情积极投身外事事业,为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贡献外事战线的智慧和力量。

三、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基因。7月1日,组织全体党员前往红色教育基地-谭冠三纪念馆,缅怀以谭冠三将军为代表的为西藏和平解放、社会主义建设英勇牺牲的先烈。7月5日,组织观看爱国主义影片《开罗宣言》。7月8日举行“守初心、叙情谊、担使命、谋发展”欢送外交部第八批援藏干部茶话会。通过组织形式多样的革命传统教育和优良作风教育,有效激励了我办全体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初心使命,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自觉作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实践者。

四、进行政治承诺,严明政治纪律。按照区党委和区直机关工委要求,我办组织全体党员作出书面政治承诺,在各支部公示栏中公开,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

通过一系列的迎“七一”活动,我办党员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砥砺前行,把党中央、区党委对涉藏外事工作部署安排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过硬的作风努力开创新时代涉藏外事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