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今天是: | 无障碍阅读 | 关怀版

以史为鉴 砥砺前行

2019年08月16日 来源:西藏外事办 作者:

——区外办党员干部赴西藏军区军史馆参观学习

   8月16日,区外办党员干部代表22人,赴西藏军区军史馆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重温60多年来西藏军民团结一心、艰苦奋斗的峥嵘历史岁月,学习“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赓续革命先辈的红色基因。

   军史馆内,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久久驻足在一张张珍贵的文物史料,一幅幅感人至深的图片,一座座栩栩如生的雕塑,一件件铭刻历史印记的实物前,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感受着人民军队在各个时期作出的历史性贡献。特别是在一幅关于1962年西藏军区对印作战图前时,大家结合着我办边界事务工作,认真聆听着我与印蚕食与反蚕食的斗争形势,回顾了在印度长期觊觎我领土、不断对我边境加剧蚕食和我边境一线军民守边固边艰苦奋斗,维护国家领土主权的斗争里程,大家深感责任重大、任务艰巨。

   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这次参观学习很有收益,通过重温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从血与火的红色记忆中,经受着灵魂深处的精神洗礼,对革命先辈用忠诚和生命熔铸的“老西藏精神”和“两路”精神有了更加深切的感受,切实感受到了西藏和平解放以来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生活水平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大家表示,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续弘扬革命先辈不畏艰险、勇于奉献的革命精神,继承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将“老西藏精神”和“两路”精神转化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强大力量,转化为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