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今天是: | 无障碍阅读 | 关怀版

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 知史爱藏

2019年08月22日 来源:西藏外事办 作者:

    ——区外办组织党员干部专题学习党在西藏工作的特点、规律和经验


       822日下午,自治区外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13次集中(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在西藏工作的特点、规律和经验。区外办党组副书记、主任,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白曼央宗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汪德军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聂勋俐、巴桑出席,全办党员干部参加。

汪德军主任以其深厚党史研究造诣,从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党史的主线主题、党在西藏历史的独特性、党在西藏革命建设改革的历程以及党领导西藏各族人民在革命和建设的伟大实践中的启示经验等五个方面,深刻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各族人民进军西藏、解放西藏、经营西藏、建设西藏的艰辛历程和光辉业绩,精辟地揭示了在党的领导下社会主义新西藏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安排,白曼央宗主任要求: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历史是最好的教课书、最好的老师、最好的清醒剂、最好的营养剂。我们要通过学习,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重要论述的理解和领悟,增强对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的理解,切实做到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切实融会贯通、学深悟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自我革命精神,增强继往开来的历史使命感,进一步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断提升运用党的历史经验推进工作的能力和本领。二要重视历史,加强学习。重视对历史的学习和感悟,把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和社会主义新西藏地方史作为提升自身素质的永恒课题、终身课题,从历史中探寻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握思想之舵,切实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藏。三要牢记历史,弘扬传统。要弘扬西藏外事机构光荣而悠久的历史传统,始终牢记周恩来总理对外事工作者提出的十六字方针,特别是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纪律严明二十七字总要求,认真践行忠诚、使命、奉献的外交人员核心价值观,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忠诚担当、履职尽责,助力新时代的外交事业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