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今天是: | 无障碍阅读 | 关怀版

检视问题找差距 对表对标深反思

2019年08月16日 来源:西藏外事办 作者:

8月16日,区外办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学习会,受办党组副书记、主任白曼央宗同志委托,达瓦次仁同志主持了会议,办党组班子成员原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紧紧围绕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工作实际和作风建设实际,认真查摆,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检视剖析。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21名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此次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学习会是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总是,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在主题教育中要起到引领示范作用,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对党忠诚上做表率。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模范带头作用,在深入学习、认真对照党章党规检视问题过程中把初心使命融入价值观,始终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大政治、作为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把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让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地位深深扎根在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心中。二要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在强化理论武装上做表率。按照学懂弄通做实要求,把学习党章党规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以及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继承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结合起来,确保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担当、学出本领、学出责任、学出干劲、学出廉洁,切实把理论学习转化为推动我区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实际行动。三要要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在从严治党上作表率。坚持“三个牢固树立”,把忠诚干净担当作为共产党人的自觉追求,牢记忠诚使命,坚守人民立场,守住根本底线,踏踏实实为人民群众做事。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四风”反弹。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要认真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纪委监委监督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新时代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作风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