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今天是: | 无障碍阅读 | 关怀版

区外办党员干部赴自治区监狱接受警示教育

2019年07月24日 来源: 作者:

7月24日下午,结合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西藏自治区外事办组织党员干部赴自治区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办党组副书记、主任白曼央宗,巡视员达瓦次仁,党组成员、副主任聂勋俐,巴桑及办党员干部44人参加了活动。

警示教育过程中,自治区监狱通过安排两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讲述自己曾经作为国家公职人员,是如何一步步走向犯罪的深渊。对罪行的忏悔、对亲情的期盼、对自由的渴望,深深触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一个典型的案例就是一声警钟,一次警示教育就是一次反思。两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曾经也在不同岗位上为西藏改革发展稳定做出过贡献,现在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愧对国家、愧对组织、愧对家人。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谈的主要体会有:一是进一步加深了对反腐倡廉重要性的认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树牢西藏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上没有特殊性的思想;二是以案为鉴,反躬自省,换位思考,真正把别人的案件当成自己的教训,时刻用党章党规党纪、用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在今后工作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清正廉洁作表率的要求。时刻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公私分明,”“分开,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主动查找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的差距,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坚决预防和反对腐败,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是加强对党员教育监督抓在经常、管在日常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增强不想腐的自觉,通过“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形成教育监督合力,推动反腐倡廉工作向纵深发展,做清正廉洁的表率,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外事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