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今天是: | 无障碍阅读 | 关怀版

区外侨办庆祝65周年国庆活动情况报告

2015年03月16日 来源: 作者:



    今年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纪念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庆祝活动有关精神,区外侨办党组认真组织,积极参与各项庆祝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以极大热情投身富裕和谐幸福法治文明美丽的社会主义新西藏建设。

一、广泛宣传,营造氛围。

    9月30日,我办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积极营造庆祝新中国成立65周年的浓厚氛围,振奋民族精神,激发爱国热情。我办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横幅等媒介,悬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标语口号,根据《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国旗升挂和使用管理的通知》精神,更换悬挂新国旗和醒目位置的彩旗,积极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二、积极参加“升国旗、唱国歌”活动。

    10月1日上午,我办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在拉萨布达拉宫广场举行的“升国旗、唱国歌”活动,隆重纪念建国65周年。通过参加“升国旗、唱国歌”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牢记革命历史和革命传统,接受爱国主义、理想信念和改革开放教育,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爱国热情、凝聚了奋进力量。

三、积极参加“祖国颂”国庆歌咏晚会活动。

    为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做到思想上始终清醒、政治上始终坚定、作风上始终务实。9月30日晚,我办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加了由拉萨市委举办的“祖国颂”国庆歌咏晚会,各参赛单位的爱国激情感染了我办每一位观看者,大家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表示要同心同德投身于富裕和谐幸福法治文明美丽的社会主义新西藏建设中。

四、深入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之际开展走访慰问老干部、老党员活动的通知》精神,我办党组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于9月30日对我办两位在1959年3月28日前参加革命工作的老干部、老党员进行了一次走访慰问,及时了解情况,认真听取老同志的意见和建议,协调解决老同志生活中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同时,积极组织老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西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深入学习俞正声主席“依法治藏、长期治藏”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和自治区的一系列会议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统一思想认识,切实使全体老同志真正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的重大决策和部署上来。

五、节日期间维稳工作扎实有效。

    节日期间,我办切实抓好国庆节期间各项维稳措施的落实,全办党员干部职工始终保持临战状态,始终做到思想上的弦绷得紧而又紧、对策上的准备细而又细、工作上的力度强而又强。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领导带班制度和“零报告”制度,办主要领导亲自带班,加强了值守应急、信息报送、预案制定等工作,确保值班工作的正常运转和联络畅通,节日期间我办院内安全有序,祥和安定。

    2014年国庆节,我办积极参与或认真组织的各项活动,主题突出,针对性强,活动内容充实、内涵丰富,在各项活动中严格遵守了中央八项规定、《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自治区党委“约法十章”、“九项要求”规定,坚决反对“四风”,既加强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教育又切实做到了务实节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