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今天是: | 无障碍阅读 | 关怀版

自治区领导一行对我办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进行调研

2015年03月16日 来源: 作者:
     7月22日下午,区党委常委、区直工委书记多托同志率区纪委、区党委组织部、区党委宣传部一行对我办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我办机关党委党员活动室,并进行了座谈。会上,办机关党委书记王宗颖同志就我办上半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
    多托书记对我办党建工作在以下几方面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一是建立学习型党组织方面,能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陈全国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理论知识武装广大党员干部;二是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方面,始终秉持结合实际、注重实效原则,全面聚焦“四风”、“两问题”,坚持在培育党员思想、强化精神支柱上下工夫;三是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班子成员带头认真执行廉政准则,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区党委“约法十章”、“九项要求”;四是建立“三级联述联评联考”制度,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办党组成员积极参加各基层党组织的各项活动,帮助其解决党建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在充分肯定我办党建工作的同时多托书记就今后党建工作发展方向作出重要指示:一是以党建工作促进外事侨务工作向新的台阶迈进,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和陈全国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把外事侨务工作和党建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二是“抓两头、促中间、树品牌”,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通过示范点卓有成效的工作,推动党建工作的全面开展,打造外侨办党建工作品牌亮点。区直工委常务副书记林青海同志就我办党建工作提出如下要求:一是要转变工作思路,解决专兼问题,在党务工作的专职和兼职问题上,一定要开拓思路创新手段,提高党务工作者的业务知识水平;二是做好安置在内地的退休党员工作,以成都为中心辐射全国,让退休党员也参与到组织生活中来。
    上半年我办党建工作在区党委、区直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取得了良好成绩,但是我们还需要下更大的力气做好党建工作。今后,我们要充分发挥我办党组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和带领全体干部职工抢抓机遇,奋发图强、同心同德、开拓创新、扎实工作,把外事侨务工作推向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