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今天是: | 无障碍阅读 | 关怀版

自治区外侨办第三批干部下乡开展“领导干部走村入户、结对认亲交朋友活动”

2013年09月03日 来源: 作者:

 

    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根据自治区党委总体部署和区外侨办统一安排,8月27日至9月1日,自治区外侨办党组副书记、主任巨建华和党组成员、副主任柳林率7名处级干部,组成区外侨办第三批下乡驻村干部,克服条件艰苦、道路塌方、驻村点受地震波及等困难和危险,驱车上千公里,赴日喀则地区吉隆县吉隆镇吉普村和乃村开展“领导干部进村入户、结对认亲交朋友”活动。
    巨建华主任一行冒着连绵阴雨,踏着泥泞,先后走访了两村18户贫困户。巨主任用藏语同村民们唠家常,嘘寒问暖,详细了解每户家庭状况和生产生活中的具体困难,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心上。对于贫困户普布反映自家下水道不畅、大罗布次仁反映家里电视卫星接收器损坏等具体问题,巨主任要求外侨办驻村工作队尽快协助解决。孤寡老人次仁卓玛身体残疾,生活困难,巨主任要求驻村工作队给老人添置木床等基本生活用具,对老人生活给予更多关心。巨主任、柳林副主任和随行的处级干部们分别为每位结对户送去了个人捐赠的帮扶慰问金,以及粮食、药品、棉被、衣服、点心等物资。两村结对户和村民们热情接待了巨主任一行,对党和政府的关心深表感谢。
    巨主任一行还探望了外侨办驻两村工作队,听取了两村村委会和党组织工作情况汇报,考察了吉普村竹编合作社、农家书屋,以及驻乃村工作队协助村民搭建的蔬菜大棚、为村民开办的英语课堂等设施。他充分肯定了外侨办驻村工作三年来取得的成绩,勉励两村党支部、村委会和驻村工作队紧密团结,为两村群众脱贫致富多做实事,下阶段特别要想方设法在增强两村自身发展的“造血功能”上下功夫,为强基惠民工作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巨主任一行途经日喀则时,还赴日喀则地区外侨办考察当地外事工作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下乡驻村干部们普遍感到此行收获很大,更加直接深入地了解了国情、区情和基层困难群众生活状况,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关于干部结对认亲的部署十分及时、必要,符合西藏实际,是贯彻落实中央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行之有效,意义深远。同志们纷纷表示将按照上级部署持之以恒地做好认亲结对工作,不断增强与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和血肉联系,为维护西藏的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