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今天是: | 无障碍阅读 | 关怀版

慰问送温暖 实干保民

2013年03月13日 来源: 作者:


慰问途中



与驻村队员座谈


调研指导驻村工作

     皑皑白雪阻挡不住送关怀的脚步,初春寒风冷却不了送温暖的关爱,为切实加强3月敏感期维稳工作,党组成员、副主任柳林驱车900多公里,代表外侨办党组和全体干部职工,前往我办驻吉隆县吉普村、乃村工作点,看望慰问了工作队员,送去了蔬菜、饮料、肉类及生活用品等慰问品,同时也送去了办党组和全体干部职工诚挚问候和浓浓的关怀之情。

     经过一天半的长途跋涉,柳林副主任一行于3月8日晚到达吉隆县吉隆镇,简单用过晚餐后,立即前往吉普村,查看了工作队的住宿、饮食和办公条件,并集结驻吉普村、乃村全体工作队员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驻乃村工作队杨腊红队长和驻吉普村工作队格桑尼玛队长的工作汇报。柳林副主任强调:一是做好当前维稳工作,在3月敏感期,紧密配合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严明纪律要求,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落实好农村群众内部矛盾的调解工作,深入开展反对达赖集团分裂祖国活动的斗争,深入细致地做好群众工作,理顺情绪、解决问题,严防激化矛盾、引发事端。二是保持良好精神状态,把驻村工作当成人生的一段历练,服从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部署,树立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好形象,切实做到“四同”即与驻在村群众同吃、同住、同学习、同劳动,切实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认识统一、表里如一、态度坚决、敢于担当。三是抓好项目建设,办党组高度重视深入开展创先争优强基惠民活动,活动开展一年多来,我办驻村工作队切实做到了知民情、解民忧、谋发展、促和谐,没有辜负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办党组嘱托,创先争优强基惠民活动全面推进,开局良好,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今后,各工作队要紧紧围绕“五项任务”,要落实好驻在村“两委”班子的协助工作,千方百计地为驻在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要落实好农村群众工作,加强对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勤劳致富门路、城乡居民收入差距、民生状况改善和农村社会稳定等问题进行深入调研;要落实好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工作,积极引导驻在村理清发展思路,找准发展路子,完善发展规划,谋划建设一批基础设施项目和见效快的产业发展项目。

     最后,柳林副主任代表办党组对驻村队员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敬意,希望队员在做好工作同时保重身体。办里做驻村工作队的坚强后盾,驻村工作队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及时汇报,一定会尽全力解决。驻村工作队也表态:一是感谢办党组的关心和重视,全体队员一定不辱使命,完成好工作。二是继续理清驻在村长远发展思路,做好富民惠民项目跟进。三是继续抓好农村基层稳定,搞好党的惠民政策宣讲,立足于“勤、细、实”,强基固本促和谐,真情为民解难题,凝心聚力谋发展,确保自治区党委提出的“五项”任务圆满完成,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落实好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

     柳林副主任在吉隆县期间,与县强基办同志进行了工作交流,察看了吉普村、乃村的帮扶项目实施情况。返回日喀则途中,同时看望慰问了我办驻岗巴县林嘎村工作队,并对近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