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今天是: | 无障碍阅读 | 关怀版

自治区外侨办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宣传服务集中示范活动

2013年03月06日 来源: 作者:

 

    今年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 “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0周年纪念日,我办党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由办综合处牵头,协调各处室,制定周密活动方案,以“美丽家园?幸福拉萨”为主题,积极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宣传服务集中示范活动,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
    一、宣传发动,提高思想认识。为使向雷锋同志学习宣传服务集中示范活动不走形式,不走过场,我办提前准备,广泛宣传发动,利用办公楼大厅LED电子屏幕滚动宣传新时代雷锋精神和3月5日安排的活动方案,在单位大门悬挂宣传横幅,积极营造向雷锋同志学习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群众广泛参与,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倡导文明新风,讲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
    二、美化环境,创建文明家园。“小流汇大海,小善积大德”,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不需要轰轰烈烈的大事,最重要的是永远牢记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立足岗位,真诚奉献,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氛围。3月5日上午,我办全体干部职工在收看收听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实况直播后,在办主要领导的带领下,围绕单位大院周边地段,清扫院内垃圾及沿街卫生、擦洗护栏,清理绿化带内的瓜壳、果皮、纸屑、塑料袋、烟蒂等,美化周边环境,创建文明家园,方便他人,快乐自我。
    三、结合行业特点,弘扬雷锋精神。一是以服务群众、奉献社会为宗旨,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广泛开展创建“创文明行业,建满意窗口”等系列活动,提倡微笑服务、人性服务,完善服务标准、服务规范,以一流的服务、一流的效率、一流的业绩,着力加强窗口建设。二是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大力培育干部职工核心价值观,让广大干部职工在活动中受到洗礼,陶冶情操,理解雷锋精神,把学雷锋活动变成自觉行动。全年开展一次“践行雷锋精神,我做一件好事”活动,带头在社会做好事,树榜样,帮助他人,提升自己。三是以“创先争优强基础惠民生”活动为载体,做到重心下移,靠前服务,真正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真正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解民忧、解民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