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今天是: | 无障碍阅读 | 关怀版

透视达赖集团分裂言行、揭露达赖集团反动本质系列评论之一:国家利益不容侵犯

2017年11月22日 来源: 作者:

 日前,中央领导同志在接见十四世达赖私人代表时,着重从4个方面对达赖提出要求,其中第一条,就是:国家利益不容侵犯,主权和领土问题不可能有任何商谈的空间,不可能有丝毫妥协的余地。这是针对达赖搬弄所谓“西藏问题”,图谋西藏独立而提出的严正警告。 

    早在一年多以前的2008年11月,达赖的私人代表在与中央接触商谈时,就端出过一份所谓“为全体藏人获得真正自治的备忘录”,故意以晦涩不清的语言,企图以中国宪法、民族区域自治法的个别词语,对“大藏区”、“高度自治”那一套进行包装,其实质仍然是“半独立”、“变相独立”,受到了中央方面的严正批驳。 

    今年一月,达赖的私人代表在与中央接触商谈时,又递交了一份“对备忘录的阐释”,声言对“备忘录”不作只字修改、不作任何退让,特别是继续坚持“西藏流亡政府是西藏人民利益的代表”、“达赖作为西藏人民合法代表的地位,在任何时候都是不容置疑的”,声称要与中央讨论“西藏问题”、“600万藏人的福利问题”。 

    众所周知,尽管达赖口口声声说他不寻求西藏独立,但是他在1959年背叛祖国、流亡国外之后,就纠集了一个流亡伪政府,并公布了一个伪宪法。这个伪宪法明文规定,达赖是这个伪政府的最高政教首领,也就是说,达赖是这个伪政府的头头。因此,达赖集团要让中央承认“西藏流亡政府是西藏人民利益的代表”、承认“达赖作为西藏人民合法代表的地位”,那就等于承认这个伪宪法,承认这个伪政府,从而严重损害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安全。通过这个所谓“对备忘录的阐释”,达赖集团假自治、真分裂的险恶用心昭然若揭。 

    细观达赖集团一伙的言与行,虽然他们近年来迫于中国日益强大的影响力和世界上反对分裂主权国家的正义与进步声音占据主流的形势的压力,不敢公开鼓吹分裂祖国、西藏独立,但却始终在做着损害我国国家领土和主权安全的事。十四世达赖频繁在国际上到处活动,所到之处不遗余力地攻击中国共产党和中央政府,诋毁中央政府的政策,同时想方设法把本属中国内部事务的所谓“西藏问题”国际化,鼓动西方国家打压和遏制中国。他们还与各种分裂主义势力相互勾结,极力破坏国内社会稳定,诬蔑损害国家形象,干扰我国家领导人出访,损害国家利益与主权安全。更有甚者,为了得到外国主子的支持,十四世达赖居然宣称六世达赖的故乡达旺是印度领土,这无疑是对国家领土完整、主权安全和民族根本利益的极大侵犯。 

    在当今世界秩序中,任何一个正常的国家,其首要的功能都是维护国家主权;任何一国政府,其首要的任务都是保证领土完整和安全。中国是一个多民族组成的大家庭。历史上,统一带来强盛、分裂造成痛苦的经历,使追求民族团结、国家统一的美好愿望深深地植根于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中。尤其是近代以来,帝国主义的入侵和欺辱,造成国家主权遭到破坏、大片国土沦丧、民族尊严被肆意践踏的惨痛历史,令中华各族儿女铭记于今。经过各族优秀儿女前仆后继直至不惜生命的奋斗,包括两次坚决抗击帝国主义入侵的西藏人民的浴血奋战,才换来了国家主权的真正独立和中华民族的彻底解放。全中国各族人民绝不允许涉及国家主权与领土的核心利益受到侵犯,绝不可能向损害自己领土完整、国家统一和民族尊严的行为让步,不管它是国际反华势力还是达赖集团这样的图谋分裂祖国的一小撮民族败类。 

    因此,达赖集团妄想通过伪装骗取世人信任,通过假意与中央政府接谈来达到“半独立”、“变相独立”最终分裂祖国的目的,是绝不可能得逞的。达赖集团企图通过勾结国际反华势力助力图谋西藏独立,侵害中国国家主权和损害中华民族根本利益,也必然会受到包括西藏各族人民在内的全中国各族人民的坚决反对。达赖只有尊重历史、正视现实、顺应时代,解散伪政府、取消伪宪法,真正放弃分裂祖国的立场,停止分裂祖国的活动,停止危害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言行,才能避免自绝于中华民族,避免成为中华民族的千古罪人。 

    同时,我们一定要清醒地认识到,作为被西藏人民推翻了的旧西藏封建农奴主残余势力利益的代表,达赖集团做梦都想恢复他们对西藏人民政教合一的专制统治,恢复他们可以骑在西藏人民头上作威作福的“农奴主乐园”。这就决定了,他们不可能真正停止分裂祖国的活动,不可能丢掉恢复旧西藏封建农奴制度的痴心妄想。我们一定要认清达赖集团的反动本质,旗帜鲜明地反对分裂,坚决同达赖集团分裂祖国的行为作斗争,自觉维护民族团结,促进西藏跨越式发展和社会长治久安,以实际行动捍卫国家主权安全与领土完整,确保国家和民族利益不受侵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