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今天是: | 无障碍阅读 | 关怀版

透视达赖集团分裂言行、揭露达赖集团反动本质系列评论之九:达赖有资格谈“600万藏人的福利问题”吗?

2017年11月22日 来源: 作者:

 达赖集团在2010年初递交的“对备忘录的阐释中”,声称要与中央讨论“600万藏人的福利问题”。

    众所周知,旧西藏政教合一的封建农奴制度的残酷压迫和剥削,严重窒息了社会的生机和活力,使得西藏社会的发展长期处于停滞状态。直到20世纪中叶,西藏社会仍然处于极度封闭落后的状态,现代工商业和现代科技、教育、文化、卫生事业几乎是空白,农业生产长期采用原始的耕作方式,牧业生产基本采取自然游牧方式,农牧品种单一退化,劳动工具得不到改进,生产力水平和整个社会的发展水平极其低下。广大农奴和奴隶饥寒交迫,生存维艰,因饥寒贫病而死者不计其数。拉萨、日喀则、昌都、那曲等城镇中,乞丐成群,到处可见满街要饭的老人、妇女和儿童。美国藏学家谭·戈伦夫指出,虽然有人声称1959年以前一般西藏人的生活中有喝不完的奶茶、大量的肉食和各种蔬菜,但是1940年对藏东地区的一项调查表明:38%的家庭从来没有茶喝,51%的家庭吃不起酥油,75%的家庭有时不得不吃和牛骨头一起煮的、与燕麦面或豆面搀和在一起的野草。

    十四世达赖,连西藏广大农牧民最基本的生存权利都保障不了,现在,他还有什么资格来谈“600万藏人的福利问题”,让人听起来都是笑话。

    再说,“600万藏人”这个概念隐含的是一个“大藏区”的概念,十四世达赖过去没有管理过除西藏以外的藏区,如今更没有资格讨论“600万藏人的福利问题”。

    达赖鼓吹的“西藏发展的好处都被汉族人拿走了”,铁的事实证明,这都是他故弄玄虚的“阐释”。民主改革前,西藏农牧民没有生产资料,几乎终身负债,根本谈不上纯收入,2009年西藏农牧民人均纯收入达到3589元,民主改革前,西藏90%以上的人没有自己的住房,农牧民居住条件极差,城镇居民人均不足3平方米。当时的拉萨城区仅有2万人,而城周围居住在破烂帐篷里的贫民和乞丐就有近千户人。而今,西藏人民的居住条件得到了巨大改善。通过推进新农村建设、实施安居工程,已经有23万户、123万农牧民住上了新房,基础设施建设有了很大幅度的改善,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全面加强,教育、科学、文化、卫生等社会事业全面发展。目前,西藏的社会局势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社会秩序良好,上学的上学,做工的做工,朝佛的朝佛,一切生活正常。老百姓盼发展、思稳定,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已经成为我们全区人民的共识。

    西藏和平解放后,西藏人民才真正当家做主人,真正开始自由追求幸福生活的旅程。然而达赖叛逃后,为了恢复失去的权力和地位,置西藏广大人民群众的“快乐和幸福”于不顾,把一己私利顶在额头,想方设法破坏西藏稳定;想方设法煽动闹事和制造暴力事件,用“恶行”给西藏人民制造“苦难”。达赖作为封建农奴制度的总代表,为永远保持封建农奴制度和专制统治,上世纪50年代末,发动了全面武装叛乱,叛乱分子烧杀抢掠、奸淫妇女,无所不作,惨绝人寰,西藏各族人民至今仍记忆犹新。上世纪80年代末,达赖分裂集团又连续在拉萨制造大规模的骚乱闹事事件,把整个拉萨弄得乌烟瘴气、人心惶惶,人民群众的利益受到了极大的侵犯。达赖集团煽动、策划的拉萨“3·14”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又一次使西藏人民的生命财产遭受了重大损失,严重破坏了西藏的安定团结局面。人们不禁要问:当达赖每次煽动、纵容不法分子打砸抢烧时,佛教中“悲天悯人”的情怀又在哪里?“利乐众生”的慈悲心又在哪里?

    所有的这一切一而再再而三地证明了一个事实:达赖要维护的只是他和一小撮分裂主义分子的“快乐和幸福”,要毁灭的是绝大多数西藏人民的“和平、舒适与安全”;他要报的是封建农奴制的“恩”,而不是西藏人民的“众生恩”,所以,西藏老百姓才会愤怒地质问达赖:“你为我们修过一座桥吗?” 所以,过上幸福生活、安宁日子的西藏人民才会愤怒地告诉达赖:“想恢复政教合一的封建农奴制度,痴心妄想!

    大量的史实充分证明西藏自古以来就是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华民族的历史是一部各民族之间相互融合、相互吸收、相互依存,共同抗击外来侵略,共同缔造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的历史。1951年,西藏实现了和平解放,永远摆脱了帝国主义侵略的羁绊,实现了中华民族新的历史条件下的大团结;1959年,西藏实行民主改革,彻底废除了旧西藏政教合一的封建农奴制度,开创了西藏人民掌握自己命运、实现当家做主的新时代;50多年来,国家不仅在经济上直接对西藏给予了大力帮助,还制定了一系列的优惠政策,号召全国人民支援西藏,帮助西藏各族人民发展经济、文化、教育等各项事业,并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人民群众的生活更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一切铁一般的事实证明,达赖根本没有资格谈“600万藏人的福利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