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今天是: | 无障碍阅读 | 关怀版

透视达赖集团分裂言行、揭露达赖集团反动本质系列评论之十:怎样的“印度之子”

2017年11月22日 来源: 作者:

   当自诩“所有藏人利益代表”的十四世达赖,打着“保护西藏独特的宗教、文化和语言特性”的幌子,实为实现其“西藏独立”反动政治图谋而四处鼓噪奔走时,达赖本人究竟是不是藏人却成为一个问题。

    去年3月以来,十四世达赖在印度各地频频大搞所谓的“感谢印度”活动。为了讨得印度主子的欢心,达赖不惜数典忘祖,在各种场合多次宣称自己是“印度之子”。其献媚言辞之荒谬、摇尾乞怜之肉麻,让人难以置信。

    2010年1月16日,达赖在所谓“国际佛教会议”上,更是将自己“印度之子”的身份“升华”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他公然宣称:“我是印度之子,这是无可置疑的。在过去50年来,我一直靠着印度的食物生存着,而印度的自治给了我巨大的机会。由于这些原因,我将自己视为印度之子,也为此感到无比自豪。但我的父母是纯藏人,因此外形上,我是一名藏人,而从精神上,我是一名印度人。我……已经做好为上师印度提供一切服务的准备。”

    达赖不光以甘做“印度之子”的方式讨好印度主子,还以抹煞西藏文化的独创性来讨好卖乖。据《国际西藏邮报》报道,达赖在意大利的一个涉藏研讨会上赤裸裸地宣称:“在西藏,佛教来自印度,而不是中国;我们的语言继承自梵文,而不是汉语……没有任何一个藏人认为自己是中国人,无论我去哪里,人们说的是,西藏的达赖喇嘛,而不是中国的达赖喇嘛。藏传佛教并不称为‘中国的藏传佛教’。”以“西藏文化卫士”自居的达赖居然用如此肉麻的语言来矮化极具地域色彩、广博丰厚而又与祖国内地文化有着悠久历史渊源的藏民族文化,其奴颜婢膝无以复加。

    面对达赖拙劣至无耻的表演,人们不禁要问:达赖既然自认为是印度人而不是中国人,那他有什么资格代表所有的藏人说话,又何谈“代表所有藏人的利益?”一个随时都把“保护西藏文化”挂在嘴边的达赖,转身就宣称“西藏的佛教来自印度”、“语言来自印度”,他想要保护的是怎样的西藏文化?联想2009年10月31日达赖在东京记者会上所说的“中国政府把我看作一个麻烦制造者,所以我的职责就是去制造更多的麻烦”,不难得出这样的答案:达赖频频在公开场合自称“印度之子”绝非心血来潮,其目的就是给中国政府“制造麻烦”,挑拨、破坏中国与有关国家的关系,企图依靠外国势力分裂中国。

    众所周知,达赖喇嘛的转世确认和坐床,早在清代就需要中央政府的认定。出生于中国青海省的十四世达赖本人,也是由当时的国民党政府蒙藏委员会委员长吴忠信“看视灵儿”之后,才准允免于金瓶掣签,确认转世坐床的。所以说,达赖是有众多史料佐证、百分之百的中国人。

    中国人达赖自封“印度之子”后,马上就干起出卖国家主权、侵害西藏人民利益的勾当。

    2009年8月10日,达赖对英国媒体说:“麦克马洪地区确实有点复杂。尽管历史上有不同的归属,1914年后,这些地区就属于印度了。”达赖所说的“阿鲁纳恰尔邦”、“麦克马洪地区”历史上归西藏地方政府管辖,面积达9万多平方公里,有五世达赖喇嘛修建的寺庙,是六世达赖喇嘛的出生地,历代中国政府从未承认过非法的“麦克马洪线”。

    达赖一方面图谋在中国版图上建立历史上从未存在、包括西藏和四省藏区在内的“大藏区”,另一方面却把祖宗之地拱手让给外国,实属数典忘祖,充分暴露了他企图依靠外国势力分裂中国的本质。达赖和他的追随者不惜以出卖国土、出卖西藏人民根本利益来炮制“藏独”依据,恰恰说明他们的“藏独”事业已经走投无路。这也从反面说明,中国中央政府要求达赖必须承认西藏自古以来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是完全正确和必要的。

    达赖是中国人还是“印度之子”,这不是一个简单的历史问题,而是涉及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重大原则问题,达赖始终在历史问题上打马虎眼,实际上是为将来时机成熟时重新打出“西藏独立”的旗帜做铺垫。这种态度欺骗不了中央和全国人民,只会激起全国人民更强烈的反感,只能使他自己在分裂祖国、背叛民族的不归路上越走越远,最终自己种下的苦果还得他自己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