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今天是: | 无障碍阅读 | 关怀版

透视达赖集团分裂言行、揭露达赖集团反动本质系列评论二十二:开口就说谎,试看达赖眼中的“和平”与“非暴力”

2017年11月22日 来源: 作者:

 藏族有格言说道:“阴险的人明明干了坏事,还要用谎言欺骗别人”,“寡廉鲜耻的人,将自己的丑事当作光荣”。用这些格言来描述十四世达赖的所言所行,倒是非常贴切。

    每年3月,达赖都要拼凑一些信徒,召开一个所谓纪念1959年叛乱的会;2008年以后,又加上了有关“3·14”的内容。了解情况的人,都知道这两个日子不堪回首,叛乱分子和打砸抢烧分子的暴行,充满了血腥味,把圣城拉萨搞得乌烟瘴气,又有什么可纪念的?

    可是达赖自有办法。听一听他今年在讲话中的说法,知道真相的人们肯定会大吃一惊。达赖在讲话中,把这两个日子,界定为1959年的“和平起义”和2008年的“非暴力示威”。

    那是怎样的“和平起义”呢?1959年3月10日,西藏地方政府及上层反动集团,担心百万农奴希望民主改革的要求,会动摇政教合一的封建农奴制度,损害他们这些封建农奴主阶级的根本利益,便趁着达赖要到西藏军区看戏,造谣说军区要绑架达赖,煽动起3000多人,包括一些携带枪支的武装叛乱分子,包围达赖驻地罗布林卡,阴谋挟持达赖出逃。

    这些叛乱分子打死了时任西藏自治区筹委会委员的藏族僧官索朗降措,并由持枪的叛乱分子将索朗降措的尸体头着地倒拖着游街示众,景象惨不忍睹。当晚,西藏地方政府打开布达拉宫的武器库,公开向叛乱分子发放枪支和弹药。此后几天,叛乱分子不断向解放军驻地、地方企事业单位射击,砍倒电杆、割断电线、袭击军车。占据大昭寺的叛乱分子还强迫僧人穿上藏袍,拿枪打仗,将念经的僧人赶出经堂,抢夺金佛和珍贵的佛像,并在光天化日之下,打死了反对他们暴行的僧人钦饶江巴。拉萨一片恐怖血腥景象。

    面对叛乱分子的嚣张气焰和对无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严重威胁,从3月20日开始,西藏军区部队在包括部分藏族上层爱国人士的各族群众的支持下,果断平叛,保护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了祖国的统一。而达赖则在花言巧语自称身不由己、放出一阵烟幕弹之后,最终与叛乱分子一起,走上了叛国出逃的不归路。

    由于武装叛乱的血腥事实铁证如山,后来达赖也只好假装忏悔。在他的第一本自传《吾土吾民》中,他就假惺惺地说:“我怀着极大的悲痛,听说一个叫帕巴拉·索朗加错的僧官受到愤怒的人群凶暴的虐待,最终被石头打死……这一暴力事件使我极为苦闷。我让噶厦告诉中国将军,我不能去观看表演。”尽管达赖在书中诬蔑中央政府的驻军为“中国占领军”,但他也不得不承认1959年的事件是“暴力事件”。那么,如今他这“和平起义”又从何说起?

    至于达赖口中的2008年的“非暴力示威”,真相又是如何呢?看看达赖在这一事件前后的态度,就可一目了然。由于达赖分裂集团的煽动策划,拉萨发生了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达赖因阴谋得逞而欣喜若狂,当天就通过其私人秘书处发表声明,立即将拉萨出现的暴力事件美化为“和平抗议”,罔顾事实,信口雌黄。过了两天,3月16日,在回答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他更是图穷匕见,穷凶极恶地煽动称“不会让他们停下来,因为很多要求是来自西藏人民的,我尊重他们的意愿”。

    后来,达赖口中的“和平抗议”者们打砸抢烧、造成18名无辜群众死亡的严重暴力行为在媒体上公布后,国际上有人“提醒”达赖,这件事对他的“非暴力形象”很不利,甚至有人直接指出,达赖的“三不原则”是不负责任的态度,等于怂恿暴力。达赖见势不妙,马上改变口风,仅仅又过了两天,3月18日,他转而在记者会上称:“暴力活动是不对的,我们不应培养反华情绪”,并装模作样地提出“威胁”:“如果事态失控,我唯一的选择就是完全引退”。当时国际社会已有明眼人指出,达赖的这番讲话,等于承认了达赖集团应对拉萨出现的暴力活动负责,也等于承认拉萨“3·14”事件就是暴力事件。

    然而只不过又过了3年,达赖以为时过境迁,人们都很健忘,所以就信口开河,在所谓的纪念活动中,美其名曰“非暴力示威”。

    实际上,1959年叛乱也好,2008年的拉萨“3·14”事件也好,达赖都已经在确凿的证据面前,亲口承认过那是“暴力事件”、“暴力活动”,还自称为之“极为苦闷”,表演了什么要“引退”之类,以便摆脱自己与暴力事件的干系。但是现在他却继续搞什么所谓纪念活动,而且一开口就胡诌其为“和平起义”、“非暴力示威”,真是开口就说谎,谎话说惯了一点儿也不知道脸红。

    藏族有言,“明知不对又不认错,这人一定是着了魔”。达赖就是因为受重返政教合一封建农奴制度总头子宝座的迷梦驱使,着了作为佛门弟子却美化暴力的魔障。而且他还自以为有“魔法”,能够迷惑世人的视听,混淆是非与真相。他对1959年血腥叛乱的纪念,对2008年拉萨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的美化,就是想施展他的“魔法”,不惜呼唤暴力,搞乱西藏,实现他内心深处的“藏独”美梦。

    近日,就像2008年他玩弄过的“引退”花招一样,达赖又抛出了所谓“退休”的新花样。了解他的历史与事实真相的人们,不必听他在说什么、玩弄什么小动作,只要理一理他一直以来言行不一、充满谎言的过往,就可以断定,他只不过是想又一次施展“魔法”,既从实质上依旧操控“藏独”集团,又在“宗教领袖”的外衣上,加一道“自由民主”的花环,从而更有利于为“藏独”势力造势,继续从事分裂祖国的勾当。

    只可惜,世界上勇于追求真相和崇尚正义的人们,从达赖口中的“和平起义”、“非暴力示威”到底是什么货色,就不难想见,他所贩卖的“自由民主”也只不过是赝品一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