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今天是: | 无障碍阅读 | 关怀版

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决算

2020年09月09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外事办 作者:

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决算数据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2019年度机关运行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扶贫资金情况说明

十一、债务情况说明

十二、重点、重大项目信息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为一级预算单位,无二级预算部门。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责

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为自治区人民政府的组成部门,属独立核算单位,主要职责是配合国家总体外交,贯彻执行国家对外方针政策、涉外法规及自治区关于外事工作的决策和部署,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政治局势稳定服务;统一归口管理全区的外事涉外工作;研究制定我区外事工作规划及外事法规、政策、规章制度和规范性文件;审核自治区各部门和各地区报请区党委和政府审批的外事文件;负责外国和其他重要外宾访藏的组织接待;负责外国驻藏领馆管理及处理各类涉外案件;负责边界管理事务和涉港澳事务;负责全区民间对外交往工作;负责外国专家、留学生的协调和管理工作;统筹安排自治区领导同志的外事活动;对我区外事干部和涉外人员进行对外政策和外事涉外知识教育培训;指导、监督、检查全区其它部门的涉外活动;负责我区因公出国人员的审批及报批、发证和签注工作等。

(二)部门机构设置

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内设10个正处级机构,包括区党委外办秘书处、综合处、礼宾新闻处、领事与出国处、边界事务处、邻国事务处、涉外安全处、国际交流处、港澳事务处、政工人事处;3个事业单位,包括外事翻译室、外事服务中心、电子护照制证中心。

第二部分 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表1-8)

第三部分 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决算数据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总计4683.94万元。其中本年收入4674.64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9.30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本年收入同比减少629.43万元,下降11.87%,主要因2018年财政核拨我办政府性债务置换资金。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计4488.96万元,同比减少861.71万元,下降16.19%,主要因2018年支付政府性债务置换资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674.6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收入3989.75万元,占85.35%;“外交支出”收入445.16万元,占9.52%;“住房保障支出”收入239.73万元,占5.13%。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488.9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883.44万元,占86.51%;“外交支出”376.48万元,占8.39%;“住房保障支出”229.04万元,占5.1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674.64万元,同比减少629.43万元,下降11.87%。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计4488.96万元,同比减少861.71万元,下降16.19%。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计4488.9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883.44万元,“外交支出”376.4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29.04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488.9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占86.51%;“外交支出”占8.39%;“住房保障支出”占5.10%。

支出决算结构图

(四)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488.96万元,基本支出2826.76万元,占62.97%,项目支出1662.20万元,占37.03%。

2.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488.96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2342.53万元,占52.18%;

“商品和服务支出”482.34万元,占10.75%;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89万元,占0.04%;

“行政事业类项目”1662.20万元,占37.03%。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2019年度“三公”经费支出表(单位:万元

项    目

2019预算数

2019支出数

小    计

188.76

122.20

1、因公出国(境)费用

135.98(年末追加资金)

71.00

2、公务接待费用

8.75

8.08

3、公务用车费

44.03

43.12

其中:(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44.03

43.12

(2)公务用车购置

0

0

2019年度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188.76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135.98万元,“公务接待费”8.7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44.03万元。

2019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数122.20万元,同比增加68.29万元,增长126.67%。主要因2019因公出国(境)审批和接待团组人数有所增加。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2019年度西藏自治区代表团因公出国(境)团组2批次,出国(境)37人。实际发生因公出国(境)费135.98万元,同比增加135.98万元,主要因因公出国(境)团组级别高及人数多。因年底追加的“因公出国境费用”64.8万元下达时间和财政支付系统关闭时间冲突,未能在2019年度支付。

(二)公务接待费

2019年度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共执行公务接待10批次,80人,接待费支出8.08万元。公务接待费同比减少0.48万元,下降5%。

(三)公务用车经费

2019年度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未购置公务用车,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13辆,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43.12万元。其中:购置费0万元;运行维护费43.12万元,同比减少2.26万元,下降5%。主要原因是我办积极贯彻落实“三公”经费的严格要求,严格控制我办车辆相关经费使用,故公务用车经费有所下降。

(四)会议费支出情况

2019年度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会议费支出0.56万元。会议费同比持平。

(五)培训费支出情况

2019年度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培训费支出1.07万元。培训费同比减少0.13万元,下降10.84%。

六、2019年度机关运行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总体情况

2019年度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履行一般行政事业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行政经费,合计4488.9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826.76万元,同比减少1733.97万元,下降38.02%,主要因2018年支付政府性债务置换资金;一般行政管理项目支出1662.2万元,同比增加866.87万元,增长108.99%,主要因增加因公出国境电子设备升级改造项目、周转房维修项目、信息系统分级保护建设项目等。

(二)机关运行经费预算的内容

行政经费由基本支出和一般行政支出两部分组成;

1.基本支出2826.76万元,包括两部分:一部分是人员经费2344.42万元,具体包括工资、津贴及奖金、医疗费、住房补贴等;二是公用经费482.34万元,具体包括办公及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物业管理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购置费等。

2.一般行政管理项目支出1662.2万元,包括购置费(包括设备、计算机等)、专用材料费、干部培训费、信息网络运行维护费等用于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方面的项目支出。

七、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9年度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85.7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55.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30.23万元。

政府采购委托实施中小企业合同金额385.73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共有车辆13辆,其中,副(部)级领导用车1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1辆、机要通信用车1辆、特种专用技术用车1辆、副(部)级退休干部用车1辆、其他用车8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2辆(台)。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积极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着力提升资金使用绩效。2019年度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7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951.34万元。

十、扶贫资金情况说明

2019年度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无扶贫项目资金。

十一、债务情况说明

2019年度无政府债券资金。2018年自治区财政厅拨付我办的政府债券资金2098万元。一是综合业务用房1445万元。2018年10月18日至11月16日自治区审计厅对我办综合业务用房项目进行了审计。根据审计结果,将916.17万元付给施工方,项目结余款528.83万元。二是智能化会议系统项目653万元。因该项目原始资料不全,经第三方机构审定并补齐相关资料后,将尽快结清工程欠款。

十二、重点、重大项目信息

2019年度,自治区财政厅下达我办“全区因公出国(境)制证电子设备改造升级经费”98万元。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根据全区因公出国(境)业务需要,对服务器、国密算法、通行证、制证覆膜机进行升级,升级后质量均符合国家要求,降低了硬件故障率、减少了安全隐患、提高了制证效率及服务对象满意度。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同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一般公共服务:指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四、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五、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外交支出:指反映外事管理、对外合作与交流、国际交流活动等支出。

十、住房保障支出:指公有住房建设和维修改造支出。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维修费、专用材料费、办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1: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样.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