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今天是: | 无障碍阅读 | 关怀版

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2018年度部门决算

2019年08月29日 来源: 作者:


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2018年度部门决算


 2019 8 25日

目  录

第一部分 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支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相关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表

第三部分  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2018年度部门决算数据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一个,无二级单位。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责。

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是自治区人民政府组成部门,属独立核算单位,主要履行下列职责:

配合国家总体外交,贯彻执行国家对外方针政策、涉外法规及自治区关于外事工作的决策和部署,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政治局势稳定服务;统一归口管理全区的外事涉外工作;研究制定我区外事工作规划及外事法规、政策、规章制度和规范性文件;审核自治区各部门和各地区报请区党委和政府审批的外事文件;负责外国和其他重要外宾访藏的组织接待;负责外国驻藏领馆管理及处理各类涉外案件;负责边界管理事务和涉港澳事务;负责全区民间对外交往工作;负责外国专家、留学生的协调和管理工作;统筹安排自治区领导同志的外事活动;对我区外事干部和涉外人员进行对外政策和外事涉外知识教育培训;指导、监督、检查全区其它部门的涉外活动;负责我区因公出国和人员的审批及报批、发证和签注工作等。

(二)部门机构设置。

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内设10个职能处室,包括:综合处(政工人事处)、政策法规处、边界事务处、领事与出国处、礼宾接待处(新闻文化)、涉外安全处、友城友协处、侨务处、港澳事务处、邻国事务处,下设外事服务中心、自治区外事翻译室、电子护照制证中心3个事业单位。


第二部分

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表1-8)



第三部分

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2018年度部门决算数据说明

一、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总计5365.35万元,其中:本年收入5304.07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61.28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本年收入同比增加1926.67万元,增长57.04%,主要因收到自治区财政厅政府性债务置换资金。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计5356.06万元, 比增加1774.82万元,增长49.56%,主要因支付政府性债务置换资金。

二、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304.07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收入369.62万元,政府性债务置换资金收入2098.0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61.28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加1926.67万元,增长57.04%,主要因收到自治区财政厅政府性债务置换资金。

三、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8年度决算5356.06元,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5356.06元,行政运行(项)5356.06元。同比增加1774.82万元,增长49.56%,主要因支付政府性债务置换资金。

四、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计5356.06元,其中:其中:基本支出4560.73万元,同比增加1360.16万元,增长42.50%,主要因支付政府性债务置换资金;项目支出795.33万元,同比增加414.66万元,增长108.93%,主要因2018年新增外事专项研究工作经费、机动金、专用车辆相关经费及追加项目经费等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中,基本支出占总支出的85.15%;项目支出占总支出的14.85%。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计5356.06元,其中:其中

“人员经费”2103.28万元,占总支出的39.27%;

“日常公用经费”359.45万元,占总支出的6.71%;

“其他资本性支出”(政府性债务置换资金)2098.00万元,占总支出的39.17%;

“行政事业类项目”795.33万元,占总支出的14.85%。

五、2018年度“三公”及相关经费预决算情况说明

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2018年“三公”

及相关经费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  目

预算数

决算数

备  注

合  计

54.42

53.91


1.因公出国(境)费

0

0


其中:(1)因公出国(境)团组数




      (2)因公出国(境)团人数




2.公务接待费

9.03

8.52

外事接待

其中:(1)公务接待的批次


13


        (2)公务接待的人数


117


3.公务用车经费

45.39

45.39


其中:(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45.39


(2)公务用车购置数




(3)公务用车保有量


13


2018年“三公”经费决算数比2017年决算数减少25.76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2018年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因公出国(境)费比2017年决算减少21.42万元,主要因因公出国(境)团队减少。

(二)公务接待费

2018年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共执行公务接待13批次,105人,接待费开支8.52万元。公务接待费比2017年决算减少0.48万元,同比减少5.33%,主要因严格管理外宾团队接待标准和陪同人数。

(三)公务用车经费

2018年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未购置公务用车,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13辆,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45.39万元。其中:购置费0万元;运行维护费45.39万元,比2017年决算减少3.86万元,同比下降7.84%。主要因我办积极贯彻落实“三公”经费的严格要求,严格控制我办车辆相关经费使用,且车辆保有量减少,故公务用车经费有所下降。

    六、2018年度机关运行情况说明

(一)2018年本部门履行一般行政事业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用一般公用预算安排的行政经费,合计5356.0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560.73万元,同比增加1360.16万元,增长42.50%,主要因支付政府性债务置换资金;项目支出795.33万元,同比增加414.66万元,增长108.93%,主要因2018年新增外事专项研究工作经费、机动金、专用车辆相关经费及追加项目经费等

(二)机关运行经费预算的内容

行政经费由基本支出和一般行政支出两部分组成;

1.基本支出,包括两部分:一部分是人员经费,具体包括工资、津贴及奖金、医疗费、住房补贴等;二是公用经费,具体包括办公及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物业管理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购置费等。

    2.一般行政管理项目支出,包括招待费、会议费、购置费(包括设备、计算机等)、专用材料费、干部培训费、信息网络运行维护费等用于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方面的项目支出。

    七、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政府采购总额56万元,包含1个项目(网络运行维护)。同比减少30万元,减少34.88%,主要因政府采购限额调整,政府采购项目减少。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共有车辆13辆,其中省(部)级领导用车2辆、一般公务用车11辆。同比减少1辆,主要因车辆按规定报废。

国有资本经营:2018年上缴国库国有资产出租收入87.66万元,同比增加49.85万元,增长131.84%,主要因国有资产收回管理后收入增加。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按照预算法“讲求绩效”的基本原则和国务院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总体部署,强化支出责任和效率意识,对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的效益。全面推行绩效目标管理工作,以绩效目标实现为导向,努力提升绩效自评管理成效,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提升预算绩效质量。

(一)抓好绩效目标编制,及时报送绩效目标。

(二)探索绩效跟踪监控,要求加强过程监控。

(三)深入开展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对专项资金实施绩效自评和项目核查,以此为基础,形成自评报告。

(四)强化评价结果与项目资金安排的衔接。

(五)健全绩效管理工作机制,明确职责分工,努力提高绩效管理的工作水平。

十、扶贫资金情况说明。

2018年,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无扶贫项目资金。

十一、债务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8月31日,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已无政府性债务。

十二、重点、重大项目信息。

2018年,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无重点、重大项目。

十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资金情况说明。

2018年,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资金。

十四、社会保险基金预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无社会保险基金预算资金。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同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三、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 财政拨款: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五、 一般公共服务:反映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六、 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七、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八、 机关服务:反映为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提供后勤服务的各类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的支出。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 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件: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2018年决算公开明细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