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今天是: | 无障碍阅读 | 关怀版

索引号: 000014349/2019-07594 文号:
发布机构: 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组配分类: 发文日期: 2019-10-21 16:06:00

西藏自治区外事办2017年度预算执行等情况审计公告

拉萨市政府网:www.lasa.gov.cn 2019年10月21日 来源: 作者:


西藏自治区外事办2017年度预算执行等情况

审计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规定,2018年3月30日至5月15日,自治区审计厅对自治区外事办(原自治区外事侨务办公室)2017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对重要事项进行了必要的延伸和追溯。

    一、基本情况

      自治区外事办为自治区财政一级预算单位。自治区财政厅批复2017年度预算总收入3871.66万元,当年决算支出3581.23万元,年末累计结转290.43万元。审计结果表明,自治区外事办2017年度预算收支基本遵守了预算法及相关法律法规,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基本符合会计法及有关财务会计制度规定。

    二、主要问题及整改情况

    (一) 预算执行方面

    1. 无预算、超预算列支公用经费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我办将严格控制机关运行经费,合理安排各项资金,积极协调自治区财政厅增加相关预算,规范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2. 收入通过往来科目核算、多列支水电费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我办通过往来科目核算的收入已调账,今后我办将进一步规范科目核算工作。食堂水电费已补缴,今后我办将加强财务人员的业务培训,避免此类问题的发生。

    (二) 其他方面存在的问题

    1. 使用大额现金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我办将严格控制现金的使用,对新增工作人员,及时办理公务卡的申领手续。要求赴区外出差人员原则上必须用公务卡结算房费、机票费、会务费,否则一律不予报销。赴区内出差人员必须优先选择有刷卡功能的酒店住宿,并用公务卡刷卡结算。

    2. 少记土地使用权面积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未登记土地已补记。《国有土地使用证》变更正在办理中。

    3. 固定资产未入账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未登记的固定资产已补记,今后我办将严格按照《西藏自治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藏财发[2006]72号)对本单位的国有资产进行管理。

    4. 商品房出租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因我办商品房无产权证明,自治区财政厅资产处回复称此商品房不适用国有资产出租出借管理办法。我办参照国有资产出租出借管理办法,已委托第三方对临街商品房的出租进行管理。2017年商品房房租70%部分已全额上缴财政。

    5. 未及时清理往来款项、原始凭证报销不符合财务制度规定、原始凭证不合规及部分内控制度个别条款制定不严谨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截止2018年11月30日,已清理往来款项118.63万元,未清理往来款项正在清理中。无财务主管及报销人签字的报销笺及加班费报销清单无部门负责人审批签字的已补签,我办将对原始凭证进行更加严格的审核,杜绝此类现象的发生。我办将严把原始票据关,确保票据类别与实际相符。我办内部管理规定与行政单位财务规则不符的,已按行政单位财务规则执行(详见附件15),我办制定的《西藏自治区外事任务办公室通用资产配备使用管理办法》已废止,我办通用资产配备使用管理参照《西藏自治区本级行政事业单位通用资产配备使用办法(试行)》(藏财资字[2014]7号)执行。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为进一步规范预算执行、国有资产管理,我办将认真落实审计整改意见,建立长效机制,规范资金运行,切实把财政资金管好、用好。今后,将从以下三个方面抓起:

    (一)强化预算执行,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一是预算执行过程中强化预算的严肃性和刚性约束,严控超预算规定范围使用资金。二是强化收支管理,如实核算和反映年度预算收支情况,严格按照规定用途使用资金,确保会计信息真实、完整。

      (二)加强国有资产管理,确保国有资产安全完整。一是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加强对出租资产的管理,认真履行资产出租相关报批手续,规范资产管理行为。二是加强国有资产登记和对账等基础性管理工作,对国有资产实施动态管理,实行定期或不定期清查盘点,确保国有资产的安全和完整。

   (三)加大往来款项清理力度,提升财务管理水平。加大应收应付款项的清理、结算力度,防止呆死账发生,切实提高会计核算和财务管理水平。


                                    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2018年1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