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今天是: | 无障碍阅读 | 关怀版

全国两会、妇女节、冬残奥会和藏历新年撞个满怀,代表们的心愿是……

2022年03月08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铁牛年走过,水虎年走来!

3月3日,藏历初一,参加2022年全国两会的西藏代表团成员们在一声声“扎西德勒”的祝福里,收拾好行囊,意气风发地踏上了前往北京参加两会的行程。

4日晚,第十三届冬残奥会在北京国家体育场盛大开幕。在雪容融的陪伴下,来自46个国家(地区)的代表团依次入场,近600名残疾人运动员在6个大项进行角逐。

8日,是第112个国际妇女节,我国第99个妇女节。

当全国两会与妇女节、冬残奥会和藏历新年撞个满怀,西藏代表们内心澎湃、职责在肩,有个心愿在心间……

图为来自我区的全国人大女代表们在会议间隙以当下最“潮”的方式(比心)祝福西藏各族妇女三八国际妇女节快乐。记者 旦增西旦 摄

“我想把冰墩墩和雪容融带回墨脱县完全小学,给山里的孩子们看看这两个奥运吉祥物。”来自墨脱县完全小学的全国人大代表格桑德吉有个小心愿,把那么可爱的冰墩墩和雪容融带回学校,孩子们肯定很高兴。

图为格桑德吉代表在西藏代表团分组审议时进行发言。记者 旦增西旦 摄

“我想带个雪容融回昌都,放在医院诊疗室里,病人们看到喜庆的雪容融心情应该会好一些。”全国人大代表、昌都市藏医院胃肠科医生泽仁永宗这样说。

图为泽仁永宗代表在西藏代表团分组审议时进行发言。记者 旦增西旦 摄

33岁的全国人大代表扎西江村每天结束会议回到房间后,都会打开电视关注冬残奥会赛事。“冬奥会期间中国代表团的表现太给力了,冬残奥会的运动健儿们奋斗拼搏的样子也很美!”

图为全国人大代表扎西江村。记者 旦增西旦 摄

西藏代表团里的老大姐格桑卓嘎连续三届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履职15年的她想把最美好的祝福送给全国、全区的女性同胞们:“在我身上,是百万农奴翻身做主人的最好例证,也是广大西藏女性地位变迁的见证。祝愿所有的妇女同胞们日子越过越美,生活越来越幸福。”

格桑卓嘎的父母都是“差巴”,得向农奴主支差役,别说上学了,连穿衣和吃饱肚子的问题都解决不了!而今,在红旗下得到新生的格桑卓嘎不仅当上了全国人大代表,还带领塔玛村走上了富裕路。

图为格桑卓嘎代表在驻地准备参会穿的民族服装。记者 旦增西旦 摄

不善言辞的全国人大代表卓嘎也时髦地比出了“爱心”:“我们玉麦乡从‘三人乡’到美丽边境‘小康村’,这里面的幸福说都说不完。今天,我想把这份幸福传给大家,祝福大家像格桑花一样美丽、幸福。”

图为卓嘎代表在西藏代表团分组审议时进行发言。记者 旦增西旦 摄

全国人大代表、那曲市比如县恰则乡乡村振兴专干次仁措旦也借西藏日报微信公众号祝福父老乡亲们藏历新年快乐,祝福姐妹们女神节快乐,扎西德勒。

图为次仁措旦(左下)等基层代表们在会议间隙就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交流。记者 旦增西旦 摄

(本文转自西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