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今天是: | 无障碍阅读 | 关怀版

自治区主席严金海会见尼泊尔驻拉萨总领事纳瓦拉杰·达卡尔

2022年01月27日 来源:区外办 作者:

2022118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严金海在拉萨会见尼泊尔驻拉萨总领事纳瓦拉杰·达卡尔,就中尼关系、西藏自治区发展情况、中国西藏自治区与尼泊尔交往合作情况及其它双方关心事交换意见。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肖友才陪同会见。

严金海主席介绍了中国西藏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西藏各族人民同全国人民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自莅临西藏,祝贺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看望慰问西藏各族干部群众,全区上下无不欢欣鼓舞、倍感温暖,也进一步坚定了各族干部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决心。

严金海主席强调,中国与尼泊尔友好关系源远流长,中尼始终是好朋友、好伙伴、好邻居、好兄弟当前,西藏自治区正与全国一道,乘势而上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奋斗,西藏自治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对尼国事访问取得的重要成果坚持睦邻友好,与尼泊尔携手合作,共同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祝愿中尼友谊像雅鲁藏布江水一样长流不息。

达卡尔总领事表示,尼方一直是一个中国政策的坚定支持者并将一如既往坚定立场,决不允许任何势力利用尼领土从事反华活动达卡尔总领事盛赞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西藏自治区经济社会发生的历史性巨变。对中国及西藏自治区给予尼泊尔的援助,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尼方愿同中方加强合作,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进一步深化巩固尼中传统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