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今天是: | 无障碍阅读 | 关怀版

党建引领促发展 互学互鉴开新局

2021年09月27日 来源:区外办 作者:

9月24日,区外办与区文化厅、旅发厅、西藏日报社等部门开展联学活动,在拉萨举办党务干部培训班。此次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升党务干部理论素养和党务工作能力,提高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质量。培训班由区外办党组书记、主任白曼央宗同志主持,区商务厅党组成员、驻商务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央中卓嘎,区外办副主任孙晓波,区党委组织部、区直机关工委相关负责同志为培训班授课。驻商务厅纪检监察组、区文化厅、区旅发厅、区外办、西藏日报社、雄嘎社区、阳光酒店集团、自治区对外交流中心等近70名党员干部参加培训。

白曼央宗同志在主持讲话时指出,此次培训班能帮助我们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不断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为服务四件大事、四个确保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希望大家抓住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听课,虚心学习,实现在学习上有新进步、思想上有新提高、工作上有新突破。她要求党务干部要具备四个方面的能力素质。一是要坚定政治立场,强化政治担当;二是要牢记职责使命,抓好党务工作;三是要加强支部建设,提升组织能力;四是要严肃党纪党规,全面从严治党。

自治区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孙晓波同志就涉藏对外工作进行授课商务厅党组成员、驻商务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央中卓嘎同志结合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介绍了“六项规定”到“中央八项规定”的发展演变历程,对机关纪委如何履职尽责,开展好监督执纪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区党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处长盛永同志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作了《机关党建工作业务》专题报告,为我们围绕中心任务开展机关党建工作,提供了针对性较强的指导。区直机关工委组织部部长支健同志系统介绍了《支部工作条例》出台背景、主要内容以及在基层党务工作中抓好《条例》落实的方法,对我们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提供了重要方法和指导方向。

此次培训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时提出的学史力行重要要求,紧紧围绕建强基层党组织,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提高党务干部“政治三力”这一主题,精心策划设计课程,整合利用部门资源,交流互鉴,取得了较好效果。参训人员普遍反映,本次培训课程设置丰富,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既学懂弄通了党建业务,又开阔了工作视野。下一步将注重融会贯通,坚持创新求实,不断提高党务工作水平,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豪感,为党建和纪检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