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今天是: | 无障碍阅读 | 关怀版

自治区领导向各市地转送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纪念品

2021年08月25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受中央代表团委托,根据区党委统一安排,日前,区党委书记、西藏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吴英杰,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区党委副书记严金海分赴昌都、林芝、拉萨和阿里,转送习近平总书记题词“建设美丽幸福西藏 共圆伟大复兴梦想”贺匾等多项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纪念品,转达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关心关怀,进一步凝聚起感恩总书记、感谢党中央,奋力推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


区党委常委白玛旺堆、刘江分别出席转送仪式。

这是吴英杰向昌都市转送习近平总书记题词“建设美丽幸福西藏 共圆伟大复兴梦想”贺匾。记者 旦增西旦 摄

这是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纪念品。记者 旦增西旦 摄


24日中午,吴英杰来到昌都市,向昌都市转送习近平总书记题词“建设美丽幸福西藏 共圆伟大复兴梦想”贺匾和中央代表团赠送的纪念品。


吴英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西藏工作,深切关怀西藏各族人民,今年7月亲临西藏视察、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祝贺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近日又为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题词“建设美丽幸福西藏 共圆伟大复兴梦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率领中央代表团莅临西藏,与我们一起共襄盛世、共庆佳节,带来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深情厚爱和美好祝福,并开展了一系列庆祝活动。整个大庆活动盛大庄严、气势恢宏,全面展示了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进一步增强了各族干部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发自肺腑感党恩、矢志不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极大激发了各族干部群众奋力推进新时代西藏各项事业的豪情壮志。


吴英杰指出,党中央赠送的这些纪念品充分考虑了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实际需要,又符合民族习俗,充分表达了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全国人民的深情厚谊。昌都市和有关部门要抓好纪念品的分发工作,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及全国人民的关爱传达到农牧区,传递给每一位干部群众。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思想动力、精神动力,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总书记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彻落实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汪洋主席讲话精神,按照区党委九届八次、九次、十次全会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大力践行伟大建党精神,继承和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解放思想真抓实干,绵绵用力、久久为功,全力抓好“四件大事”,为推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各族群众要时刻感念党的恩情,不断增强“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旗帜鲜明反对分裂,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理性对待宗教,淡化宗教消极影响,用勤劳双手过好今生幸福生活,以实际行动回报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怀厚爱。

这是吴英杰向岗托村老党员尼玛次仁转送纪念品,并关询问一家人的生活和工作情况。记者 旦增西旦 摄

吴英杰还专程驱车近300公里,来到西藏解放第一村——江达县岗托镇岗托村,转达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向农牧民群众转送纪念品。得知消息的当地农牧民群众手捧哈达自发赶来迎接。面对聚拢的群众,吴英杰指出,70年前,十八军在这里打响了昌都战役第一枪,岗托村得到解放,成为西藏第一个升起五星红旗的地方,西藏各族人民从此实现了当家作主,从此在党的领导下走上了发展进步的社会主义道路。此次受总书记和中央代表团委托,自治区主要领导同志分赴各市地转送纪念品,我再次来到岗托村,看到在党的领导下,岗托村从当年的20多户发展到100多户,道路交通等基础设施发生巨大变化,各族群众过上了富足的生活,这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特殊关怀。希望大家更加热爱党、热爱祖国,更加拥护社会主义制度,更加维护民族团结,让红色革命精神代代相传。在岗托村老党员尼玛次仁家中,吴英杰转送了纪念品,并关切询问一家人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得知老人身体健康、孩子们事业有成,吴英杰很高兴,祝愿他们一家幸福安康、扎西德勒。

这是洛桑江村向林芝市转送习近平总书记题词“建设美丽幸福西藏 共圆伟大复兴梦想”贺匾。记者 次旺 摄


22日下午,洛桑江村向林芝市转送习近平总书记题词“建设美丽幸福西藏 共圆伟大复兴梦想”贺匾等多项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纪念品。


洛桑江村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把对总书记的感激之情转化为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生动实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好“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全力以赴抓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以优异成绩回报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


仪式结束后,洛桑江村一行看望慰问退休老干部普布多吉一家及民族团结家庭孙金柱一家,向他们转送纪念品,并通过他们向林芝市各族儿女送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深切关怀和全国人民的深情祝福。

这是齐扎拉向拉萨市转送习近平总书记题词“建设美丽幸福西藏 共圆伟大复兴梦想”贺匾。记者 次仁平措 摄

21日下午,齐扎拉向拉萨市转送习近平总书记题词“建设美丽幸福西藏 共圆伟大复兴梦想”贺匾等多项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纪念品,严金海参加接收活动。


齐扎拉指出,要抓好纪念品的分发工作,切实把总书记和党中央及全国人民的关爱传达到农村牧区,送到各族干部群众心坎上。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为谱写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各族群众要时刻铭记党的恩情,用勤劳双手过好今生幸福生活。


仪式结束后,齐扎拉、严金海一行来到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小达娃家中,转送纪念品。齐扎拉指出,要深刻感悟领袖关怀,切实把“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这是严金海来到噶尔县康乐新居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看望居民旦真次嘎,并转送纪念品。记者 洛桑 摄


22日下午,严金海向阿里地区转送习近平总书记题词“建设美丽幸福西藏 共圆伟大复兴梦想”贺匾和中央代表团赠送的纪念品。


严金海指出,天高地厚,不及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恩高情厚。阿里地委要团结带领各族干部群众,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彻落实总书记在藏视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好“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的阿里篇章。


随后,严金海一行来到噶尔县康乐新居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了解搬迁群众生产生活情况,走进居民旦真次嘎家看望慰问,转送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纪念品,祝愿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好。

自治区领导丁业现、多托、马升昌、王峻、多吉次珠、任维、普布顿珠、宗洛·向巴克珠、王亚蔺、桑杰扎巴、卓嘎分别出席转送仪式。

本文转自西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