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今天是: | 无障碍阅读 | 关怀版

祭奠英烈魂、奉献新西藏

2020年12月14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外事办 作者:

在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来临之际,1212日,区外办第一党支部、第四党支部赴拉萨市烈士陵园开展 “祭奠英烈魂、奉献新西藏”主题党日活动, 21名党员参加。

全体党员首先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上的讲话和西藏自治区领导在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上的祭文精神。随后,大家参观了陵园文化墙和烈士纪念馆,详细了解了为西藏和平解放、平息叛乱、民主改革和在对印自卫反击战、建设社会主义新西藏中献出宝贵生命的先烈事迹。在革命烈士纪念碑下肃立,默哀、重温“入党誓词”,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党员绕行革命烈士纪念碑,瞻仰十八军、孔繁森等先烈墓地。

此次在国家公祭日前夕举办主题党日活动,使党员接受了一次精神的净化和心灵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改天换地,实现西藏社会事业和经济发展的历史性跨越,造就了现如今西藏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局面。大家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先烈遗志,继续推动实现先烈为之奋斗,为之献身的理想。当前最重要的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弘扬“老西藏精神”和“两路”精神,把对先烈的缅怀转化为做好西藏外事工作,服务国家发展建设大局和服务国家总体外交的动力。

我办副主任孙晓波、副主任刘树森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