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今天是: | 无障碍阅读 | 关怀版

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西藏调研

2020年08月16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摄影·李州)

8月14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西藏调研,并与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等负责同志座谈。王毅介绍了当前国际形势和外交工作主要情况,并强调,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西藏自治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显著,在稳边固边兴边、对外交往合作及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取得重要成效。

王毅表示,西藏的安全稳定事关党和国家发展大局,面对世界百年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复杂影响,外交战线将与西藏自治区的同志们一道,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确保国家安全和西藏长治久安作出共同努力,为支持西藏对外开放合作、推动西藏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自治区领导丁业现、严金海、张学杰、罗布顿珠、旦科、姜杰、白玛旺堆、刘江、王卫东、陈永奇出席座谈会。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省级领导同志,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武警西藏总队、空军拉萨基地主官参加座谈会。

在藏调研期间,王毅赴西藏边境地区实地考察调研脱贫攻坚、边境基础设施和小康村建设等情况,看望自治区外事办公室干部职工和外交部援藏干部。

                                                                                                                           (本文转自西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