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今天是: | 无障碍阅读 | 关怀版

2020年全区外办主任会议在拉萨召开

2020年04月29日 来源:西藏外事办 作者:

2020年4月28日,全区外办主任会议在拉萨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外交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及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2019年全国外办主任会议和区党委九届七次全会暨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我区外事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区外办党组副书记、主任白曼央宗同志作全区外事工作报告。自治区纪委监委派驻文化厅纪检组副组长加松、区外办在家负责同志、各相关涉外部门分管同志及市地、县外办主任共计70余人参会。


   会议指出,一年来,全区外事战线牢记初心使命,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外事工作放在全区发展稳定大局中统筹谋划、整体推进,服务党和国家总体外交更加有为,服务西藏发展稳定更加主动,维护国家安全和国土安全更加坚决,外事管理更科学规范。这些成绩的取得,在于我们始终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强化政治引领,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得益于中央外办、外交部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得益于自治区各级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鼎力协助,更离不开全区外事战线干部职工的顽强拼搏和无私奉献。

    会议强调,2020年,全区外事工作要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维护稳定、促进发展等重点工作,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建设为根本,完善外事工作体制机制,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外事治理效能。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抓实抓细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为全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狙击战发挥积极作用。要把外事工作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助力打赢我区脱贫攻坚战。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稳步推进外事工作创新发展,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总体外交大局,服务西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长治久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