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今天是: | 无障碍阅读 | 关怀版

西藏自治区向尼泊尔捐赠抗疫医疗物资

2020年04月10日 来源:西藏外事办 作者:

  

        4月10日下午,中国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向尼泊尔政府捐赠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医疗物资交接仪式在拉萨举行。此次捐赠的物资包括新冠病毒检测仪器、核酸检测试剂盒、病毒采样管、医用防护服、N95口罩、测温枪、含75%酒精消毒湿巾等一批尼泊尔方面急需的抗疫物资。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主任白曼央宗、自治区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尼泊尔驻拉萨总领事卡尔基、尼侨代表等出席交接仪式。

        白曼央宗主任表示,目前,受全球疫情扩散蔓延影响,尼泊尔国内疫情正处于遏制扩散的关键时期,作为山水相依、世代友好的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中国西藏自治区对尼泊尔目前的严峻抗疫形势感同身受,愿与尼方一道抗击疫情,希望这批抗疫物资能帮助尼泊尔缓解燃眉之急,为尼泊尔早日抗疫成功做出贡献。



       卡尔基总领事对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慷慨援助尼泊尔表示感谢。卡尔基总领事说,西藏自治区长期以来与尼方在经济、文化、历史等方面保持着密切联系,双方的传统友谊历经时间考验。此次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捐赠的抗疫医疗设备和物资,将为尼方遏制战胜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提供极大帮助,成为尼泊尔和中国深厚友谊的又一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