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今天是: | 无障碍阅读 | 关怀版

自治区领导与意大利议会“中国之友” 协会考察团座谈

2019年09月25日 来源: 作者:

    8月1日下午,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与由意大利议会参议院预算委员会副主席毛罗∙马里诺率领的“中国之友”协会考察团在拉萨举行座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巨建华出席。

    拉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占堆出席。

    白玛旺堆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及我区各族人民对考察团到访表示欢迎,回顾了我区与意大利交往情况,简要介绍了我区区情及相关情况。白玛旺堆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西藏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区呈现出经济文化繁荣、社会全面进步、生态环境良好、人民生活幸福的大好局面,各族人民正和全国人民一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团结奋斗,在新时代阔步前进。西藏事务是中国内政,涉藏问题关乎中国核心利益。十四世达赖是图谋“西藏独立”的分裂主义政治集团的总头子、国际反华势力的忠实工具、在西藏制造社会动乱的总根源、阻挠藏传佛教建立正常秩序的最大障碍、披着宗教外衣祸藏乱教的政客。希望贵方不为任何“藏独”分裂活动提供平台,不允许十四世达赖和达赖集团窜访意大利,不安排官员、政要与其接触。白玛旺堆表示,希望考察团一行把真实的、发展中的新西藏介绍给意大利及欧洲各界人士。

    马里诺介绍了意大利议会“中国之友”协会的相关情况,赞赏我区在脱贫攻坚、民族宗教事务管理、经济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将尽其所能向意大利各界宣传西藏的情况,为西藏发展和双方合作创造更多条件。

                                                              (转载自《拉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