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今天是: | 无障碍阅读 | 关怀版

区外事办召开外事志援藏工作对接座谈会

2019年06月04日 来源: 作者:


DSC_0010.JPG

    为贯彻落实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确定的援藏修志工作对口单位要求,5月20日,山西省《西藏自治区志•外事志》援藏专家一行3人到我办对接地方志援藏工作, 5月22日,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树森同志在第四会见厅主持召开了山西省与区外事办外事志援藏工作对接座谈会。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区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汪德军同志出席并讲话。山西省地方志研究院原副巡视员马正英、编研四室主任董剑云、办公室调研员向建伟和我办外事志编撰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区外事办编撰人员介绍了西藏自治区《西藏自治区志•外事志》工作开展情况。根据1月4日修志专家赴山西省对接交流会上的意见,我办外事志编撰组人员根据山西省志为模板对初稿目录进行了反复推敲修改,进行进一步细化完善,并于4月12日将第二稿目录寄去请山西省各位援藏专家审核。

    汪德军同志在审阅了第一稿、第二稿目录和第一稿资料堆砌情况后指出,外事办承担的《外事志》撰写任务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的大背景下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结合西藏外事志的地域特点、历史特点、行业特点、时代特点,从宏观层面上理清脉络、主线、历程,明确背景,根据科学标准,突出主流价值,选取合理内容,积极收集整理资料,与山西省专家及时交流,并希望山西省援藏专家在指导编撰、培训人才、业务交流等方面开展有针对性地服务,确保尽快编撰出高质量的外事志,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献礼。

DSC_0031.JPG

    山西省地方志研究院编研四室主任董剑云同志表示,山西省地方志研究院将按照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在外事志援藏编撰过程中,积极审阅初审稿、复审稿、终审稿,并提出专业性建议;从格式、体例、表述上进行严格把关,提出具体修改意见;对志书修订计划、进度进行沟通,细化完善形成统一意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援藏志书修订工作。

    刘树森同志代表区外事办党组对山西专家一行表示欢迎,感谢山西地方志研究院对《西藏自治区志•外事志》的高度重视,说明了目前具体困难和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希望通过此次援藏对接工作座谈会,狠抓落实、加强学习、积极交流、吸收经验、借助力量,做好外事志的编撰工作,确保《西藏自治区志•外事志》编撰工作如期圆满完成,争取将《西藏自治区志•外事志》编撰成经得起历史考验的优秀志书。

    最后,区外事办与山西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详细对接了第二稿目录,签订了外事志援藏工作对接情况表,明确了外事志的援助方式、事项、完成时限和双方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