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今天是: | 无障碍阅读 | 关怀版

尼泊尔中国喜马拉雅友好协会代表团访藏

2018年09月14日 来源: 作者:

    2018年9月6日至12日,尼泊尔中国喜马拉雅友好协会主席、前尼泊尔文化旅游和民航部长普克瑞尔率团访藏并参加第四届中国西藏旅游文化博览会。在拉萨期间,该协会参加了藏博会欢迎招待会、开幕式、开馆巡展,出席尼泊尔驻拉萨总领事馆馆舍改建暨樟木友谊桥、吉隆热索桥恢复重建开工仪式等。在林芝期间,代表团参加首届环喜马拉雅“一带一路”合作论坛,同西藏自治区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签署建立友好关系的备忘录。

    普克瑞尔主席称赞“一带一路”倡议在世界范围内具有重大意义,是环喜马拉雅地区国家取得持续进步和繁荣发展的里程碑。感谢中国政府和西藏自治区长期以来尤其在尼地震期间给予的无私援助。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西藏的发展令人赞叹,航空、铁路、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飞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宗教场所及人民群众宗教信仰自由得到有力保护,生态环境保持良好。西藏自治区连续举办藏博会对促进西藏旅游文化发展和深化对外开放具有重大意义,该会愿继续促进中尼旅游、文化、经贸领域交流合作,推动更多尼客商来藏博会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