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今天是: | 无障碍阅读 | 关怀版

日本驻华使馆公使横井裕一行访藏

2011年07月04日 来源: 作者:

 

1_258352.jpg

2011年6月2日,自治区外办副主任刘耀华会见并宴请日本驻华公使一行,并合影留念

 

    6月2日下午,我办刘耀华副主任会见并宴请了由自治区商务厅接待的日本驻华使馆公使横井裕及该馆二秘福岛大助一行二人。刘耀华副主任首先对横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区区情及与日本民间交往的情况。他说,我区尚未与日本建立友城关系,希望公使先生能关注此事,为中日之间的民间交往及增进中日友谊多做工作。横对刘耀华副主任的拨冗会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自己在华工作经历,对此次西藏之行感慨万分。他说,日本佛教徒众多,西藏又是佛教圣地,所以很多日本人期望到西藏看一看。日本今年三月发生了特大地震,中国政府由上至下都送来了慰问,特别是在中日韩三国首脑会期间,温家宝总理还亲自到灾区进行实地慰问考察,让我感动万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