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今天是: | 无障碍阅读 | 关怀版

我区友协同法国法中友协签署建立友好关系备忘录

2011年07月04日 来源: 作者:

 

001.jpg

5月25日,法中友协主席温明登同西藏友协副会长刘耀华签署建立友好关系备忘录

    2011年5月25日,由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多吉泽仁率领的西藏代表团访法期间,法中友协为代表团举办了欢迎招待会。法中友协主席温明登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自己曾6访西藏,了解西藏的过去和今天。1958年,是他第一次到西藏,那时的西藏只能用“惨不忍睹”来形容。最近的一次是去年5月带领法工商及教育界人士访藏,他说,西藏现在取得的发展成就不是达赖给的。2008年,面对法媒体在西藏问题上的不实报道,温曾撰文予以驳斥。多吉泽仁副主席对温的讲话表示感谢,他说温明登主席的特殊经历使他成为西藏变化发展的见证人,尤其是去年温先生率团访藏,亲眼目睹西藏在中央政府的关心和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援下所取得的发展成就。现在西藏正处于历史上发展最好时期。他强调说,达赖集团打着宗教的旗号,做的是分裂国家的活动,是影响西藏稳定的根源。多邀请温在方便的时候再次访问西藏,进一步加深了解,开展友好交流。招待会后,自治区友协同法中友协签订了《中国西藏自治区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法兰西共和国法中友好协会建立友好关系备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