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今天是: | 无障碍阅读 | 关怀版

西藏自治区政协2024年新年茶话会在拉萨举行 王君正出席并致辞

2024年02月07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日前,西藏自治区政协2024年新年茶话会在拉萨举行。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等领导与全区各族各界代表欢聚一堂、畅叙情谊,共话发展、喜迎新年。

严金海、刘江、汪海洲、任维、肖友才、达娃次仁和列确等老领导老同志出席,嘎玛泽登主持。

日前,西藏自治区政协2024年新年茶话会在拉萨举行。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出席并致辞。记者 旦增西旦 摄

 王君正在茶话会上致辞,代表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自治区政府、自治区政协,向住藏全国政协委员、全区广大政协委员、各族各界代表、离退休老同志,向全区各族干部群众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

日前,西藏自治区政协2024年新年茶话会在拉萨举行。图为茶话会现场。记者 旦增西旦 摄

 王君正指出,过去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西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工作全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团结带领全区各族人民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抓好“四件大事”落实落地,扎实推进“四个创建”走深走实,各项事业取得了新发展新进步。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长治久安基础更加牢固;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国前列;国家生态安全屏障不断筑牢,生态文明建设持续走在全国前列;边境地区建设加快推进,边防巩固、边境安全基础不断夯实;民生福祉保障更加有力,西藏班招生规模不断扩大、基层医疗保障水平不断提升,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前,西藏自治区政协2024年新年茶话会在拉萨举行。图为文艺工作者在表演节目。记者 旦增西旦 摄

 王君正指出,2023年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扣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在新时代展现了新风貌、新担当、新作为,为西藏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发展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

日前,西藏自治区政协2024年新年茶话会在拉萨举行。图为文艺工作者在表演节目。记者 旦增西旦 摄

王君正强调,2024年是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部署的攻坚之年。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心系“国之大者”,牢记政治责任,发扬优良传统,始终与党同心、与民同行、与时代同步,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围绕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和部署,加强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力做好扩大共识、凝聚人心的工作,努力把各族各界群众团结起来,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形成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的强大合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王君正最后强调,团结凝聚力量、奋斗铸就伟业。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充分调动各族群众的积极性,增进思想共识、画好同心圆、凝聚智慧力量,共同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西藏篇章。

自治区政协委员贡布多杰代表各族各界人士发言。文艺工作者表演了精彩节目。

自治区省军级领导,在拉萨的住藏全国政协委员,各族各界代表出席。

(本文转自西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