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今天是: | 无障碍阅读 | 关怀版

西藏自治区举行春节藏历新年团拜会 王君正向全区各族人民致以美好祝福

2024年02月03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2月2日下午,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政府在拉萨举行2024年春节、藏历新年团拜会。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致辞,代表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自治区政府、自治区政协和西藏军区,向全区各族人民拜年、致以节日的美好祝福。

严金海主持,刘江、王凯、王卫东、汪海洲、赖蛟、任维、嘎玛泽登、肖友才、达娃次仁和列确等老领导老同志出席团拜会。

拉萨饭店吉祥厅暖意融融,欢快的乐曲声中,各族各界代表欢聚一堂,互献哈达、互致祝福,团拜会现场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

2月2日下午,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政府在拉萨举行2024年春节、藏历新年团拜会。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致辞,代表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自治区政府、自治区政协和西藏军区,向全区各族人民拜年、致以节日的美好祝福。记者 旦增西旦 摄

王君正在致辞中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西藏发展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自治区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齐心协力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落实,推动“四个创建”不断取得新成效。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努力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基础更加牢固。树立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推进依法治藏,深化拓展“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长治久安的基础进一步打牢。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增强内生动力、优化营商环境、扩大对外开放,经济发展欣欣向荣,确保了当前有活力、未来有潜力。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实施青藏高原生态保护法,经济社会发展的底色更绿、成色更足。深入实施固边兴边富民行动,完善基础设施,提高公共服务水平,边境群众扎根边疆、守护国土、建设美好家园的热情更加高涨。坚持人心是最大的政治,把群众身边的小事当作党委、政府的大事来抓,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政治生态呈现新气象。

2月2日下午,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政府在拉萨举行2024年春节、藏历新年团拜会。记者 旦增西旦 摄

王君正指出,西藏发展的每一次进步,取得的每一项成就,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饱含着全区人民的辛勤付出,凝结着全区人民的智慧汗水。

2月2日下午,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政府在拉萨举行2024年春节、藏历新年团拜会。团拜会上,文艺工作者表演了精彩的节目。记者 旦增西旦 摄

王君正强调,2024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部署、推进“四个创建”的攻坚之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西藏工作全局,坚持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位的工作任务,坚持高质量发展是硬道理,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着力解决制约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问题,守护好青藏高原的生灵草木、万水千山,扎实开展强边固防、兴边富民行动,努力推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2月2日下午,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政府在拉萨举行2024年春节、藏历新年团拜会。团拜会上,文艺工作者表演了精彩的节目。记者 旦增西旦 摄

王君正最后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是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只要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努力工作,恪尽职守、不懈奋斗,不折不扣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就一定能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奋斗目标,就一定能创造更加美好、更加幸福的明天。

自治区省军级领导,自治区各部门各单位、西藏军区、武警西藏总队、空军拉萨基地负责同志,离退休老同志,先进模范及各族各界代表出席。

团拜会上,文艺工作者表演了精彩的节目。

(本文转自西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