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今天是: | 无障碍阅读 | 关怀版

王君正抱起小拉珍,举了起来,超级有爱

2022年11月25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初冬之尼木县,晴空万里。尼木乡聂玉村,午后的阳光温暖地倾泻在一户户错落有致的庭院中、一条条整洁干净的巷道旁,宁静而和谐。

11月23日下午,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来到这里,走进村民索朗巴珠家,与他们围坐在干净整洁的客厅里,话家常、聊变化,共同展望西藏美好未来。

11月23日下午,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来到尼木县尼木乡聂玉村村民索朗巴珠家,与他们话家常、聊变化。记者 旦增西旦 摄

“家里几个小孩?都在做什么?家庭收入多少?日子过得怎么样?还有什么困难?”

“得益于党的好政策,小孩上班的上班、上学的上学,家里的收入年年增长,日子一天比一天好。”

听到索朗巴珠对西藏美好未来充满信心,王君正说,一路走来,看到拉日铁路、拉日高速通到家门口,尼木藏香、藏纸走出大山,让群众吃上了旅游饭,老百姓的生活越过越好。西藏城乡面貌焕然一新,是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生动缩影。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有全国人民无私支援,有各族群众团结奋斗,西藏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谈话间,身着漂亮服饰的小女孩走进来,依偎在王君正身旁。

王君正笑着问:“你叫什么名字?几岁啦?”

“爷爷,我叫拉珍,7岁了。”扬起稚嫩的脸庞,拉珍回答。

“多么可爱的小姑娘,普通话说得真标准。”王君正轻轻地摸着她的头。

拉珍一双清澈的眼睛看着王爷爷,笑意盈盈。

聊天中,王君正了解到小拉珍正在上幼儿园大班,慈爱地嘱咐她要好好学习。明亮宽敞的客厅里,其乐融融。

起身将行,拉珍主动跑过来,牵起王君正爷爷的手要送。走到院子里,王君正抱起小拉珍,与一家人合影留念,定格温馨画面。

11月23日下午,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来到尼木县尼木乡聂玉村村民索朗巴珠家,与他们话家常、聊变化。这是临近离开时,王君正将小拉珍抱起,与索朗巴珠一家合影留念。记者 旦增西旦 摄

临上车,拉珍又一次跑到王君正身边,张开双臂、依依不舍。王君正一把将小拉珍抱起,举了起来,祝福小拉珍健康快乐成长,祝福一家人的日子越过越好。

小拉珍清脆的笑声回荡在小院,一家人的笑容格外灿烂。

(本文转自西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