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今天是: | 无障碍阅读 | 关怀版

王君正为全区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作辅导报告

2022年11月18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王君正为全区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作辅导报告

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努力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11月18日上午,为期5天的全区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在自治区党委党校开班。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作开班辅导报告。强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按照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努力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11月18日上午,全区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在自治区党委党校开班。这是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作开班辅导报告。记者 旦增西旦 摄

洛桑江村主持,严金海、陈永奇出席。

王君正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通篇贯穿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是我们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结合实际、狠抓落实,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11月18日上午,全区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在自治区党委党校开班。这是培训班现场。记者 旦增西旦 摄

王君正强调,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努力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知行合一,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总结经验做法、坚定信心决心,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注重统筹融合、跟踪问效、合力推进,以真抓实干的拼劲、勇创一流的干劲、持之以恒的韧劲,确保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在西藏落实落地。

王君正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切实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时刻牢记人心是最大的政治、人心所向是最大的底气、人心安定是最大的稳定,坚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群众身边的小事当作党委、政府的大事来抓,关心群众生活,注意工作方法,扎实办好就业增收、教育医疗等民生实事,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最大限度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最大限度凝聚人心,不断巩固和扩大党在西藏的执政根基

11月18日上午,全区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在自治区党委党校开班。这是培训班现场。记者 旦增西旦 摄

王君正强调,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在党的领导,关键在党员干部。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着力提高党员干部能力素质,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五湖四海、任人唯贤,落实好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和民族地区干部“四个特别”的政治标准,坚持立党为公、为事业选人,确保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优化选人用人工作机制,人尽其才、才尽其用,激励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坚持重基层、重实践、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在全社会营造尊才、爱才、惜才的良好氛围,促进优秀人才脱颖而出。

王君正强调,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善于从政治上看待问题、处理问题,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进一步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了解情况、掌握实情、解决问题、促进工作,更好谋事、干事、成事。进一步提高科学决策能力,强化大局观念和辩证思维、法治思维,自觉把工作放在党和国家事业大局中思考谋划、研究推动,做到决策科学民主、执行坚决有力、办事合法高效。进一步提高群众工作能力,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密切与群众的血肉联系,多谋富民之策、多办惠民之事,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进一步提高担当作为能力,在其位、谋其政,行其权、尽其责,恪尽职守、积极作为。进一步提高狠抓落实能力,旗帜鲜明树立严守纪律规矩、敢于担当负责、团结干事、重行务实、竞进有为的导向,始终做到谋在实处、干在实处、成在实处。进一步提高廉洁自律能力,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自治区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省级领导同志,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各地市、区(中)直部门单位和县区负责同志参加。

(本文转自西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