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今天是: | 无障碍阅读 | 关怀版

山南市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

2022年08月26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记者从山南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办公室第11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过四轮全员核酸检测,山南市域范围内社会面已筛查对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8月23日0时至8月25日24时,连续3天未发生社会面新增感染病例,现有阳性病例均在集中隔离点和中高风险管控区发现,经专家组综合分析研判论证,山南市实现“社会面清零”。

据介绍,自疫情发生以来,山南市坚决贯彻落实区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王君正书记关于“集中力量攻克重点区域、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的指示要求,在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下,在新冠肺炎防控西藏工作组的有力指导下,在援藏省市和援藏医疗队的大力支援下,各族人民勠力同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全力打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人民战,目前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 

据发言人介绍,实现社会面清零后,山南市将根据各县(区)实际情况,逐步调整现有管控措施,继续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检测筛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有序引导滞留游客疏散,有序组织区外学生离藏返校。同时继续做好群众生产生活物资供应保障工作,提高供应保障质量,确保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保障群众正常医疗服务需求,确保急危重症患者及特殊医患人群得到及时救治。

发言人表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应急处置向常态化防控转换的关键阶段,形势依然严峻,反弹风险仍然存在。山南市着眼新增散发病例或聚集性疫情,全力以赴做到发现一起、扑灭一起,努力实现“动态清零”。希望广大干部群众坚持警钟常鸣、警惕常在,保持耐心和定力,继续理解配合支持防疫工作,自觉加强防范,主动配合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防止出现疫情反弹,全力以赴实现动态清零。

(本文转自西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