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今天是: | 无障碍阅读 | 关怀版

北京援藏抗疫医疗队186名队员今天上午抵达拉萨

2022年08月17日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

为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北京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支援拉萨疫情防控工作,北京市卫健委迅速组建北京援藏抗疫医疗队。

8月17日晨7点,北京医疗队一行161人搭乘国航CA087包机赴西藏拉萨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另有25名核酸检测队员从外地直接赴藏。

17日11时许,飞机抵达拉萨。拉萨市和北京援藏指挥部相关领导到机场迎接。

北京援藏抗疫医疗队副领队、原拉萨市人民医院院长孙树学说,结合拉萨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医疗队科学精准地选派医疗救治和院感指导、流调溯源和核酸检测等方面的精兵强将,将有力增强拉萨抗击疫情的能力。

据介绍,186名医疗队员中,包括10名来自市区疾控中心的流调溯源专家、10名来自市属医院的医疗救治和院感防控专家,164名来自第三方检测机构的核酸检测技术人员和2名医疗队领队,医疗队同时携带核酸检测设备和物资赴藏,共支援拉萨市15万管核酸检测能力。

京藏同心,逆风前行。“三年援藏,我们和拉萨各族群众结下了深厚感情。7月29日,北京市第七批“组团式”援藏医疗队为期三年的援藏工作刚刚告一段落,返回北京正准备休假。我们听到拉萨出现疫情的消息后,第一时间向北京市卫健委和医管中心递交请战书,大家一致决心重返高原,为支援拉萨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孙树学说。

(本文转自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