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今天是: | 无障碍阅读 | 关怀版

一心抗疫、一路同行——中国石油西藏销售公司抗击疫情侧记

2022年08月16日 来源:人民网 作者:

西藏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中国石油西藏销售分公司闻令而动,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对标“快、准、严、实、细”要求,勇挑重担、勇往直前,党员同志深入一线,全体干部职工团结一心,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从严从紧从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图为公司领导看望慰问一线员工。达娃扎西摄

在西藏自治区党委、集团公司党组的坚强领导下,西藏销售公司党委紧急召开7次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3次视频会议,迅速启动防疫应急预案,建立日例会制度,调动全员力量,快速集结,投入防疫工作。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下沉一线,第一时间看望慰问坚守在一线的岗位人员,并鼓励基层岗位人员要坚定信心、咬紧牙关,坚持疫情防控和保障供应两手抓两手硬,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部门、专业分公司各司其职,坚定信念,拧成“一股绳”、打好整体仗,用“加速度”跑出疫情防控的高效率,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坚固防线。

图为公司党委向抗疫一线捐赠后勤保障物资。梁权摄

在与疫情斗争最严峻、最关键的时刻,公司上下积极行动,公司党委向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核酸检测点、拉萨市卫健委送上了一批急需抗疫物资,将石油人的关心关怀送到每位一线疫情防控医护工作者的心坎上。协助中国石油第十批援藏干部将西藏销售公司抗疫物资和生活物资驰援森布日,并组建员工志愿者服务队伍,协助一线开展好疫情防控服务工作。

图为那曲分公司为疫情防控车辆加油。巴次摄

西藏销售公司严格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关于疫情防控系列决策部署,积极应对特殊时期资源保供协工作,所有加油站24小时营业不打烊,两级公司主要领导全员在岗,在岗员工1216人,在岗率90%以上。同时,进一步加强与西北销售青藏分公司、西藏运输分公司以及所属二级单位沟通力度,掌握各地疫情防控政策,共同与属地政府协调办理配油车辆通行证,确保疫情期间各加油站油品供应稳定。

针对疫情特殊时期,科学制定油品配送应急预案,在格尔木预留油品运力,紧急保障那曲及昌都油品供应。同时,安排专人制定西藏疫情期间资源保供方案,密切关注疫情变化,全方位掌控各油品出库、库存情况,滚动修订方案,灵活调整,统筹铁路、公路两种运输方式,全力做好西藏特殊时段资源保供,有效确保了区内成品油库存充足。

图为非油公司全力保障防疫物资及生活用品。周诗杰摄

作为油品销售企业,能源保障就是第一责任,在紧要关头,储运分公司坚持关口前移,机关人员坚守岗位,油库人员随时待命,做到机关与油库有效联动,始终坚持“严肃、严格、严谨、细致”的工作原则,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时刻掌控全区油品库存动态,并详细登记相关信息,有效确保了全区资源保障工作,从8月7日至14日,共计收发油品2.43万吨,助力自治区疫情防控取得最终胜利。

非油品分公司按照“理清家底、研判需求、扩大合作、满足供应”的思路,主动肩负起防疫物资的集中采购重任,并迅速联系全国各地防疫物资生产厂家和商家,坚持区内+区外,全力保障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的供应,成功采购防护服1000套、医用外科口罩76000个、N95口罩5600个、酒精3040瓶、消毒湿巾500包、免洗消毒凝胶1030瓶。同时,加强每日跟踪销售配送库存等情况,及时与各地市公司对接,确保非油商品稳定供应。当前,非油商品库存充足,大米可供销售123天;面粉可供销售200天;食用可供销售160天。

725油库扩容改建项目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好725油库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力促项目建设加速度、赶进度,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不松劲,项目建设不停歇。与此同时,项目部经理金珠带领项目部、725油库所属23名党员同志在庄严的党旗前面郑重宣读《项目部抗击新冠疫情投身项目建设请战书》并签字按下红手印。

图为项目部党员抗疫投身项目建设请战宣誓。刘秀摄

在疫情防控期间,全体干部员工虽然分工不同,但彼此之间心连着心,手牵着手,一心抗疫、一路同行。为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从白昼到黄昏,从黑夜到黎明,全体雪域石油人以“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在抗疫前默默地奉献着、奋斗着,用心用情守护着雪域高原的安宁。(达娃扎西)

(本文转自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