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今天是: | 无障碍阅读 | 关怀版

最全!持续更新中,事关西藏疫情物资、藏易通、考试延迟、便民信息……

2022年08月10日 来源:西藏卫视+ 作者:

突如其来的疫情

已经波及西藏多地市

下面这些涉及就医、考试、核酸等

各方面的消息

请务必收藏转发

把疫情对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

集中力量打赢这场战“疫”

就医信息⬇

关于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暂停门诊的通告

拉萨市人民医院关于疫情期间来院就诊及病房探视的温馨提示

广大市民朋友们:

为进一步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拉萨市人民医院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前往医院就诊时加强个人防护,积极配合医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现特将疫情期间就诊及病房探视注意事项告知如下:

一、 进院要求

1.请按照医院指定出入口按时出入。(进入医院前,请提前准备好西藏健康码(藏易通),并配合医护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和流行病学调查;对于无法提供健康码的老年人需进行登记)。

2.门急诊实行实名制就诊,请您携带身份证、就诊卡等有效证件就诊。

3.进入医院请全程正确规范佩戴口罩,如非必要,疫情期间请勿进入医院。

4.发热患者(体温≥37.3℃);健康码显示黄码或红码的患者;具有以下症状之一:干咳、乏力、肌痛、腹泻等症状,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有流行病学关联;发热应用退热药物的患者,请主动告知预检分诊医护人员,由医护人员引领至发热门诊就诊。

二、门急诊就诊管理

1.门急诊就诊时请自觉配合医院执行“一人一诊一室”原则,叫号进入诊室,诊室内谢绝陪同人员,如重症、儿童患者仅限一名家属陪同进入诊室。

2.就诊时请积极配合医生做好流行病学调查,遵守就诊要求,主动告知近期旅居史、接触史及发热、咽痛、咳嗽、腹泻和味觉嗅觉减退症状等,再次出示健康码进行二次预检。

3.候诊时,请分散候诊,隔开就座。

4.在取药、缴费、检查、办理出入院手续排队等候时,请自觉保持1米以上距离。

5.为避免人员聚集,除急诊、发热门诊外,建议您错峰就诊。

三、病房管理

1.住院患者及陪护的电子健康同行码必须为“绿码”,且入院24小时内必须具备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急诊患者按疫情防控绿色通道流程就诊。根据检测方式,严格执行收费标准。

2.住院实行非必要不陪护,确需陪护则“一患者一陪护”管理,即每名患者固定一名陪护,并按照要求做好防护。住院期间不得随意离开病区,禁止串走他人病房。

3.住院病区实行24小时门禁管理,在患者住院期间,谢绝所有探视,提倡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向患者表示问候和关心。

4.陪护人员应当做好健康状况和基本信息登记,做好个人防护和手卫生,严格限制行进路线和活动范围。一旦出现咳嗽、发热等症状,必须及时、主动报告主管医生及责任护士。

为确保来院就诊及住院期间您与家人的安全,严格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防止人员聚集,避免交叉感染,请您自觉配合并遵守有关规定,共同防控、战胜疫情。

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感谢您的支持与配合!

祝您早日康复!

拉萨市人民医院

2022年8月9日

西藏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通告

广大群众: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即日起暂停门诊、住院、核酸检测和发热门诊等业务,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西藏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

 2022年8月9日  

西藏自治区妇产儿童医院(区妇幼保健院)关于核酸检测的临时通知

广大市民朋友:

鉴于目前疫情防控形势,来院核酸检测人员须知如下:

1.来院核酸检测人员需提前出示藏易通以及通信大数据行程码;

2.请自觉排队,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正确佩戴口罩,注意保持一米间距;

3.鉴于目前疫情防控全员核酸检测形势,来院核酸检测人员采样后24-48小时可在藏易通上查询结果,暂不提供纸质版报告,如遇特殊情况,核酸报告查询时间将延迟;

4.以下人员可走绿色通道核酸检测(原队伍内提前):70周岁以上老人(限一名人员陪同);2周岁以下儿童(限一名大人陪同);孕妇(需提供妊娠证明);残障人士;武警官兵、消防救援人员及防疫人员;

 5.请以下人员直接到医院北门“风险人员采样点”采样(在队伍右侧):7天内途径日喀则、阿里以及国内其它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藏易通黄码人员。

本通知自即日起实行,如有改变,将另行通知。

 西藏自治区妇产儿童医院

(区妇幼保健院)

2022年8月10日

关于林芝市人民医院

暂停普通门诊的通告

广大市民朋友: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即刻起我院暂停普通门诊、特需门诊、健康体检业务一天。同时谢绝一切探视,危急重症患者请到急诊就诊,发热患者到发热门诊就诊,其他患者建议前往附近的藏医院、妇幼保健院、巴宜区人民医院等医疗机构就诊。

已挂号者,明日可凭原有挂号凭证到门诊咨询台,办理退号手续或医院安排同专业出诊医生看诊。

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林芝市人民医院 

2022年8月10日

核酸检测各类信息⬇

提示:提前截图保存至相册!

@所有人:因用户众多,现藏易通系统容易出现延迟,大家在前去排队做核酸时,可先截图保存到相册或者可以拿身份证原件去做核酸,以免耽误时间。

拉萨市全市核酸检测点↓↓↓

温馨提示:

8月8日晚,拉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8号公告,在全市设置核酸检测点305个的基础上,增加到545个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请广大市民务必主动参与到核酸检测当中,服从组织、听从安排,做好个人防护,有序排队,保持安全距离,不扎堆,不聊天,不逗留,做完核酸检测后佩戴好口罩尽快返回居所。

萨专门开辟游客核酸快检通道↓↓↓

1、拉萨东面的拉萨恒大医院  

(拉萨市江苏东路向南1号,0891—6611666)

位置:

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江苏东路向南1号

2、拉萨西面的阜康妇产儿童医院

(拉萨市罗布林卡路18号,0891—6928228)

位置:

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罗布林卡路18号

日喀则市17县核酸采样点↓↓↓

山南市24小时核酸采样点↓↓↓

林芝市核酸检测采样点↓↓↓

昌都市核酸采样点↓↓↓

那曲镇城区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点↓↓↓

阿里地区区域核酸采样点↓↓↓

航班、火车等出行信息⬇

拉萨贡嘎机场温馨提示

尊敬的各位旅客:
根据西藏自治区、拉萨市疫情防控要求,为确保您乘坐民航航班安全、顺畅出行,拉萨贡嘎机场温馨提示:


一、目前,拉萨贡嘎机场所有进出港航班执飞计划均显示正常,机场运行秩序正常。


二、我们正在积极协调航空公司及民航上级部门增加航班或将执飞航班机型由小机型改为大机型,尽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三、按照《拉萨市应对新冠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告(〔2022〕第8号)》,请您务必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核酸采样时间计算)、藏易通场所码绿码,体温检测正常后进入拉萨贡嘎机场航站楼。


四、近期乘坐飞机出港人数较多,请您务必提前购票,熟悉本地及目的地机场疫情防控要求、值机和安检相关规定,做好充足准备。


五、按照民航相关规定,拉萨贡嘎机场将根据当日航班情况开放及关闭航站楼。请您务必留意所乘坐航班信息,至少于飞机起飞前2小时抵达机场。 疫情当下,我们已增开值机及安检通道、增派志愿者维序、强化航站楼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员工疫情防控管理,全力守护您的安全顺畅出行。


让我们同心抗疫、并力前行!


拉萨贡嘎机场问询电话:96222

民航西藏区局投诉电话:18989997271

拉萨火车站出行最新政策

受疫情影响,拉萨至日喀则方向列车已全部停运,其他列车正常运行。拉萨火车站增加了退票窗口,组织休班人员及时返岗实行“双班”作业,结合实际延长售票工作时间,满足因疫情停运及晚点列车导致的旅客退票需求。

拉萨火车站客运运转车间主任侯占元介绍,目前来拉人员需提前在“藏易通”小程序中进行入藏报备,出站旅客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未能提供核酸检测证明的旅客需要在出站口进行1次落地核酸检测。

退改票政策信息⬇

关于发布拉萨疫情

客票免费退改的通知

尊敬的旅客:

为配合当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协助旅客做好客票退改服务, 依据市场变化,对我公司涉及拉萨进出港航班的国内客票退改方案通知如下:

一、适用范围

2022 年8月8日24时(含)前购买的088开头客票,包括 挂 TV 航班号的代码共享及国内经停、中转/联程航班,在2022年8月7日0时(含)以后申请客票变更或退票(以取消客票订 座时间为准)且行程为下述情况之一的:

(一)旅客客票行程涉及旅行日期为2022年8月7日(含)至2022年9月7日(含)之间的拉萨进出港航班;

(二)旅客实际旅行行程之一涉及拉萨,且可以提供2022年8月8日前购买的旅行(或入住)日期为2022年8月7日(含)至2022年9月7日(含)期间涉及拉萨的下列材料之一:与西 藏航客票组合使用的其他航司机票(可为分别购买的机票)、火 车票、大巴票或上述城市的酒店预订单。

二、退改签规则

(一)在客票有效期内,首次提出航班变更申请,变更至2022年12月7日24时(不含)前的航班,免收变更手续费, 但需收取子舱位差额及票价差额;再次提出变更申请或变更至2022年12月8日0时(含)以后的航班,按自愿变更办理。

(二)在客票有效期内未办理过客票变更,且在航班起飞前 取消了座位的客票申请退票,免收退票手续费;已按照第(一)点办理过客票变更后的客票申请退票,按自愿退票办理。

(三)不可变更航程及签转。如旅客要求变更航程或承运人, 建议原客票办理退票后另购新票。

(四)如航班发生变更、延误或取消,按西藏航不正常航班客票规定办理退票。

(五)符合本通知适用范围的客票,已在2022年8月7日至2022年8月8日之间办理过自愿退票的旅客,收取的手续费可在客票有效期内原办理渠道申请补退。

三、本通知自印发之日起生效。

特此通知。

西藏航空有限公司

2022年8月8日

关于发布阿里、日喀则疫情

客票免费退改的通知

尊敬的旅客:

为配合当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协助旅客做好客票退改服务,依据市场变化,对我公司涉及阿里、日喀则进出港航班的国内客票退改方案通知如下:

一、适用范围

2022年8月8日24时(含)前购买的088开头客票,包括挂TV航班号的代码共享及国内经停、中转/联程航班,在2022年8月7日0时(含)以后申请客票变更或退票(以取消客票订座时间为准)且行程为下述情况之一的:

(一)旅客客票行程涉及旅行日期为2022年8月7日(含)至2022年9月7日(含)之间的阿里、日喀则进出港航班;

(二)旅客实际旅行行程之一涉及阿里、日喀则,且可以提供2022年8月8日前购买的旅行(或入住)日期为2022年8月7日(含)至2022年9月7日(含)期间涉及阿里、日喀则的下列材料之一:与西藏航客票组合使用的其他航司机票(可为分别购买的机票)、火车票、大巴票或上述城市的酒店预订单。

二、退改签规则

(一)在客票有效期内,首次提出航班变更申请,变更至2022年12月7日24时(不含)前的航班,免收变更手续费,但需收取子舱位差额及票价差额;再次提出变更申请或变更至2022年12月8日0时(含)以后的航班,按自愿变更办理。

(二)在客票有效期内未办理过客票变更,且在航班起飞前取消了座位的客票申请退票,免收退票手续费;已按照第(一)点办理过客票变更后的客票申请退票,按自愿退票办理。

(三)不可变更航程及签转。如旅客要求变更航程或承运人,建议原客票办理退票后另购新票。

(四)如航班发生变更、延误或取消,按西藏航不正常航班客票规定办理退票。

(五)符合本通知适用范围的客票,已在2022年8月7日至2022年8月8日之间办理过自愿退票的旅客,收取的手续费可在客票有效期内原办理渠道申请补退。

三、本通知自印发之日起生效。

特此通知。

西藏航空有限公司

2022年8月8日

关于发布川航涉及拉萨航线

客票特殊处置方案的通知

尊敬的旅客:

为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协助行程涉及拉萨航线的旅客更好地安排出行计划,特发布上述航线客票特殊处置方案,具体如下:

一、适用范围

(一)在2022年8月8日(含)前使用876票证填开或换开的国内客票(包括里程兑免客票);

(二)客票行程涉及旅行日期为2022年8月8日(含)至2022年9月4日(含)之间的拉萨进出港(含经停)川航实际承运航班及使用3U航班号的代码共享航班;

(三)在2022年8月9日0时(含)以后申请客票变更或退票。

 二、同时满足以上三点适用范围客票的退票、改期规则

(一)退票

1.旅行日期为2022年8月8日(含)的客票(包含已在航班起飞前取消已定妥的座位或NOSHOW的客票),可在客票有效期内至原购票渠道免除退票费办理退票;

2.旅行日期为2022年8月9日(含)至2022年9月4日(含)之间的客票,在航班起飞前取消已定妥的座位,可在客票有效期内至原购票渠道免除退票费办理退票,在航班起飞前未取消已定妥的座位客票,依据原客票使用条件办理退票。

(二)改期

在原客票航班起飞之前取消已定妥的座位并提出改期申请:

 1.可变更至2022年9月30日(含)之前川航实际承运的相同航线航班,免收一次变更手续费,如有票价差额须补齐票价及舱位差额;

2.如旅客再次提出变更申请或变更至上述日期范围以外的,依据当期客票使用条件办理。

三、已办理自愿退票、变更业务的客票,不再返还已收取的退票/变更手续费和票款差价。

 四、上述客票不得变更航程及承运人,如需变更航程或承运人,将原客票办理退票后另购新票。

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

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8月8日

各类景点信息⬇

布达拉宫闭馆公告

尊敬的广大市民、各位游客:

根据拉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告(【2022】第8号)要求 ,为有效防控疫情,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布达拉宫于8月9日起(星期二)暂停对外开放,具体开放时间另行通知。由此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特此公告

布达拉宫管理处

2022年8月9日

罗布林卡闭馆公告

尊敬的广大市民、各位游客:

    根据拉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告(【2022】第8号)要求,为有效防控疫情,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罗布林卡于2022年8月9日(星期二)起暂停对外开放,具体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由此给广大市民和游客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敬请谅解!

       特此公告

西藏自治区罗布林卡管理处

2022年8月9日

西藏博物馆闭馆公告

根据拉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告(【2022】第8号)要求,为有效防控疫情,确保广大游客的健康安全,西藏博物馆自2022年 8 月 9日起闭馆,暂停对外开放,恢复时间另行通知。由此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西藏博物馆  

2022年8月8日  

除此之外

西藏各地各大景区、寺庙

均已配合疫情防控政策

进行相应的调整管理

具体需求可拨打当地电话

提前问询

西藏方舱信息⬇

西藏区内现已建成拉萨市、日喀则市和昌都市三家方舱医院,储备床位4004张,主要收治无症状感染者和轻症病例,同时全区还有7家定点救治医院,主要收治重症患者、有基础疾病和老年患者。

各类考试延迟信息⬇


关于延迟开展2022年区直事业单位

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面试工作的通知


各位考生: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按照《拉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告》(〔2022〕第8号)要求,延迟开展2022年区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面试工作,具体面试时间视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请考生确保电话畅通,并关注西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门户网站,了解后续相关通知。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22年8月9日

关于推迟举行

2022年度职称政治考试的通告

根据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为确保广大应试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研究,决定推迟原计划于8月20日举行的2022年度职称政治考试。具体考试时间和考试工作安排视疫情防控形势另行通知,请应试人员密切关注西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门户网站发布的考试信息。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22年8月9日  

关于推迟2022年内地非援藏省区

事业单位面向西藏籍少数民族高校毕业生

专项招聘笔试面试时间的通知

各位考生: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按照《拉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告》(﹝2022﹞第8号)要求,2022年内地非援藏省区事业单位面向西藏籍少数民族高校毕业生专项招聘笔试、面试推迟举行,具体时间视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请考生关注西藏自治区人社厅门户网站,了解后续相关通知。

西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22年8月9日


各类活动推迟信息⬇

关于延期举办

首届西藏文化艺术节闭幕式的公告

鉴于近期新冠疫情的影响,依据拉萨市疫情防控要求,为确保各方人员的健康安全和活动效果,经研究决定,原定于2022年8月12日举行的首届西藏文化艺术节闭幕式,将延期举办,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对本次延期给大家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我们将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全力做好活动延期举办的后续相关工作,在疫情允许条件下安排艺术节闭幕式活动!愿我们携手共同战胜疫情,凝聚力量、重塑信心,为社会主义新西藏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西藏自治区文化厅
2022年8月10日

关于延期举行西藏自治区第十三届运动会暨第五届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后续赛事的公告

根据自治区最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坚决守护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运动会组委会同意,决定延期举行西藏自治区第十三届运动会暨第五届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后续赛事。由此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西藏自治区第十三届运动会暨

第五届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组委会办公室

2022年8月9日

关于暂缓2022年恰青格萨尔赛马节

暨“乡村振兴 那曲奋进”活动的公告

根据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同意,原定于2022年8月10日-13日上午在那曲市举办的2022年恰青格萨尔赛马节暨“乡村振兴 那曲奋进”活动暂缓。

由此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恰青格萨尔赛马节

暨“乡村振兴 那曲奋进”

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2022年8月9日

物资信息⬇

西藏自治区商务厅9日在官方发布会称,根据每日监测情况,重点保供企业通常每日购进肉类430吨、蛋类15吨、水果120吨、蔬菜300吨,完全能够满足全区人民群众的需求。

为保障民众生活必需品供应,“绿色通道”已开启,重点采取四种形式进行配送。

一是利用小程序订购;

二是利用微信群订购;

三是针对不会使用网络购物的老年群众等特殊群体,可利用电话订购,下沉干部、物业管理员、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上门询问需求,帮助订购、配送上门;

四是送货到小区销售。

拉萨市部分企业安排生活物资直通车,将蔬菜、肉类及米、面、油、奶制品等物资,送达部分社区销售。

据了解,截至8月8日18时,全区现有肉类库存52500吨,可供全区人民80天以上需求;蛋类库存50吨,可供全区11天以上需求;水果库存490吨,可供全区5天以上需求;蔬菜库存2200吨(不含基地未上市量),可供全区6天以上需求。西藏自治区商务厅将根据全区需求情况,必要时启动政府储备投放工作;在区内企业采购出现较大问题时,将及时启动与青海等7省区建立的联保联供机制。

各类便民信息⬇

燃气缴费

致:全市天然气用户、业主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区市党委、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各项决策部署。我公司秉承真心奉献、情暖万家宗旨,克服困难,通过线上线下服务相融合,在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同时又不因疫情影响服务全市燃气用户及业主单位,特制定疫情防控期间业务服务工作方案,现公告如下:

一、非现场业务办理温馨提示疫情防控期间,结合公司“优化营商环境”事项梳理成果, 以网上办理为主、现场办理为辅,开展燃气报装、燃气缴费、故障报修等业务,减少人员聚集、交叉感染的风险。(一)网上办理和预约上门服务。“拉萨政务服务”公众号、拉萨市暖心燃气热力有限责任公司微信公众号现可以办理燃气报装。(二)线上多途径缴费。微信“城市服务”、翼支付、建行、农行、邮储、光大银行APP及拉萨市暖心燃气热力有限责任公司微信公众号均可缴费。对于不会使用微信缴费的用户,可委托子女、亲属或邻居代为微信缴费,疫情期间尽量减少外出。(三)“96188”客服专线。24小时在线解答燃气相关业务、故障报修、办理转派工单。

二、现场业务办理疫情防控要求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公司依照疫情管控的工作安排。在醒目位置设有藏易通“场所码”、佩戴口罩温馨提示等指示牌,同时有专职工作人员对进出综合服务大厅人员进行藏易通“场所码”扫码、查验行程码、查验24小时核酸检测报告、体温检测、口罩佩戴等工作,经核查后方可进入营业厅内。(一)请前往现场办理业务的用户务必配合我公司防疫工作,规范佩戴口罩、主动扫描并出示藏易通“场所码”、行程码、核酸检测报告、配合体温测量、“一米线”等候排队等。(二)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每日对重点部位(柜台、叫号机、门把手、座椅等)进行全面擦拭消毒,其他部位采用药物喷洒消毒,确保用户安全。

三、业务办理咨询为落实“少跑路、少聚集、多办事、办实事”的疫情防控期间业务工作开展要求。

现将各线上业务办理联系方式公示如下:

综合服务大厅 :6175100

三级政务大厅燃气窗口 :6655537

燃气报装:6390454

敬请广大天然气用户,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通过热线咨询业务办理流程,优先选择线上办理业务。

拉萨市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

致广大办事群众的倡议书

广大办事群众: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有效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倡议通过拉萨政务服务网和“萨都办”手机APP、拉萨政务服务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渠道办理政务服务事项,现将线上办途径以及咨询方式等公告如下。

一、线上办事渠道

目前,除需本人到场、现场核验等部分事项外,多数政务服务事项已实现线上咨询、办理和快递送达的“不见面就能办”,欢迎广大企业、群众体验使用。

(一)拉萨市一体化政务服务网

您可通过网页搜索拉萨政务服务网(官网),注册登陆后即可使用。(官网地址:https://smfw.lasa.gov.cn/)

(二)“萨都办”APP

通过手机应用商店(APP Store)、应用中心等,搜索“萨都办”,下载安装并注册登陆后即可使用,或者扫描如下二维码下载安装使用。

(三)拉萨市政务服务微信公众号

通过微信搜索“拉萨政务服务”,关注并绑定一体化政务服务网账号后,即可使用。

(备注:拉萨政务服务网、“萨都办”APP、拉萨政务服务微信公众号账号共用,无需重复注册。)

二、咨询方式

咨询电话:

0891-6655699    

0891-12345

您的理解和行动,或许就能阻断一次病毒传播的可能。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和区、市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本次疫情防控阻击战。

拉萨市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

2022年8月9日    

(本文转自西藏卫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