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今天是: | 无障碍阅读 | 关怀版

藏沪一家亲,请家乡放心,上海有我!

2022年04月25日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作者:

在上海疫情防控一线,有着一群衣服背面写着藏语的大白,他们是谁?他们来自哪里?

他们是在沪就业西藏籍高校毕业生,通过就业援藏渠道,从西藏来到上海工作和生活。他们热爱家乡西藏,也热爱给予他们工作岗位的上海。

在上海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中,在沪就业西藏籍高校毕业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珍惜就业援藏给予的工作岗位,积极投身上海抗疫一线志愿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回报西藏和上海。

旺修拉珍、阿旺嘉措等23名在沪就业西藏籍高校毕业生积极参加上海市抗疫一线志愿服务工作。有的在抗疫一线负责新冠患者转接、方舱医院道路口站岗、酒店隔离点服务,有的在社区负责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物资搬运、抗原试剂盒发放,还有的在工作岗位负责保供物资分流、食品安全监管和市场秩序执法监督。

他们在抗疫一线工作十分辛苦,每天工作12个小时以上,不仅要以严谨的态度对待防疫工作,更要用耐心与新冠患者、居家市民解释沟通。他们会因为工作劳累,还没脱下防护服就睡着了,也会因为思念西藏的亲人,偷偷翻看手机相册时默默落泪。远在西藏的亲人打来关心电话,他们总是说:“我们在居家办公,我们很好、很安全”。他们隐瞒自己当志愿者的事情,不让远方的亲人担心自己。

上海市民问他们背后写的什么?他们总是很自豪的说:“这是藏语”。他们给其他志愿者加油鼓劲:“西藏为上海援助了牦牛肉和矿泉水,这些物资满载着西藏人民的深情厚谊,相信在全国各省市的无私援助帮助下,我们一定能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他们就是西藏走出来的青年人——在沪就业的西藏籍高校毕业生,踏实、担当、乐观、勇敢,他们用朴实无华的语言和实际行动诠释了“藏沪一家亲”,践行了“请家乡放心、上海有我”的誓言,为全体区外就业西藏籍高校毕业生树立了榜样。

风雨过后见彩虹,疫情终将被战胜,所有美好都将会如约而至。

加油,在上海工作的西藏青年人。

(本文转自西藏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