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今天是: | 无障碍阅读 | 关怀版

王君正在西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调研

2022年01月30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近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来到西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就强边工作、边境维稳、口岸管控等进行调研。他强调,要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确保边防巩固和边境安全,坚决扛起拱卫祖国西南边陲的政治责任,筑牢坚不可摧的边境钢铁屏障,为西藏持续长期全面稳定再立新功。

在总站指挥中心,王君正详细了解边境地区各项建设情况,视频察看吉隆口岸执勤队、珠峰边境派出所和班公湖边境派出所,听取一线勤务开展情况,叮嘱在冰天雪地中坚守岗位的戍边民警,既要站好岗、履好职,也要保重好身体。

这是王君正在西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调研。记者 旦增西旦 摄

王君正指出,当前,我区社会大局稳定、经济发展进步、民族团结、宗教和睦、人民安居乐业,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科学指引,是自治区党委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结果,也凝聚着边防战线全体戍边民警的辛勤努力和汗水。王君正代表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向长期奋战在边防一线的广大戍边民警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

王君正强调,西藏社会稳定关系国家稳定,西藏边境安全关系国家安全。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定工作,始终把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定作为党和国家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并多次对西藏边防巩固和边境安全作出重要指示。在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西藏考察指导工作,亲自为西藏工作把舵定向、谋篇布局,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准确把握西藏工作新的阶段性特征,围绕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做到“四个确保”,推动边防工作高质量发展。

这是王君正与西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工作人员合影。记者 旦增西旦 摄

王君正强调,有国才有家,没有国境的安宁,就没有万家的平安。要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坚持以党和人民事业为重,闻令而动、令行禁止,以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实际行动,确保边境的安全稳定,坚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加速推进完善边境立体防控体系、深度应用基础警务信息,常态落实打控举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主动服务边境治理、服务国家对外开放战略,提升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口岸边境稳定的能力和水平,圆满完成移民管理职责使命。要加强党的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边防队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启用12367服务平台,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为推动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君正强调,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巩固好边疆、守护好边境,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各级党委政府要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边防工作,关心爱护戍边民警,解决后顾之忧,为广大戍边民警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和条件。要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探索新机制,以固边兴边强边的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领导刘江、达娃次仁、张洪波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