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今天是: | 无障碍阅读 | 关怀版

王君正对全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作出批示

2021年12月03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近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对全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作出批示。

王君正指出,“七五”普法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开展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宣传教育,全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成效显著,全社会法治观念明显增强,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明显提升。

王君正强调,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任务,也是建设法治西藏的迫切需要。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坚持“谁执法谁普法”,认真总结经验,积极创新形式,加大宪法法律宣传教育力度,大力推进实时普法、公益普法、精准普法、全民普法,把普法融入立法、执法、司法与法律服务全过程,增强法治宣传教育的科学性、针对性、实效性,切实强化法治意识,培育法治精神,提高依法治理水平,筑牢法治社会根基,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要以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增强群众的参与感、体验感、获得感,在全社会形成自觉守法、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良好风尚。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治藏稳藏兴藏的能力,争做全面依法治藏的重要组织者、推动者。

这是会议现场。记者 王菲 摄

12月1日下午,第八次全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会议传达了区党委书记王君正批示精神。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汪海洲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副主席张洪波主持会议,自治区领导纪国刚、索达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16年以来,全区法治工作战线和广大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面向基层、服务群众、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推动“七五”普法规划实施完成,宪法得到广泛深入宣传,“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全面落实,各族干部群众的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明显增强,法律进机关、进农牧区、进学校、进寺庙、进社区、进单位、进企业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多层次多领域依法治理水平明显提升,法治西藏、平安西藏建设稳步推进,各行各业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营造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全民普法的根本遵循,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全民普法的根本保证,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作为全民普法的根本立场,把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作为全民普法的根本方向,不断增强做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聚焦重点内容和重点对象,突出普法与依法治理有机结合,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宣传教育各族干部群众树牢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要坚持守正创新,不断创新普法理念、机制、方式,提升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保障措施,推动“八五”普法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为推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文转自西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