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今天是: | 无障碍阅读 | 关怀版

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十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2021年12月01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30日上午,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十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西藏人民会堂胜利闭幕。

王君正同志主持大会并讲话。

这是王君正在大会上讲话。记者 旦增西旦 摄

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委员王君正、洛桑江村、严金海、庄严、陈永奇、张学杰、旦科、姜杰、白玛旺堆、刘江、王卫东、汪海洲、赖蛟、嘎玛泽登、肖友才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成员和特邀代表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和特邀代表595人,实到569人,符合规定人数。

中央组织部督导组到会指导。

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十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九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十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这是会议现场。记者 旦增西旦 摄

王君正发表讲话。他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下,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十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

王君正指出,这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大会。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放眼全局谋划发展,立足实际部署工作,必将进一步激发360多万高原儿女的昂扬斗志和澎湃激情,为实现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而努力拼搏。

王君正指出,这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大会。大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关注民生工作,坚持所有发展都要赋予民族团结进步的意义,都要赋予维护统一、反对分裂的意义,都要赋予改善民生、凝聚人心的意义,都要有利于提升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必将让党的光辉更加温暖雪域各族儿女的心田。

王君正指出,这是一次团结奋进、开创未来的大会。大会从“两个一百年”的战略节点出发,胸怀“两个大局”,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奋斗目标,激发了与会代表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奏响了不甘落后、奋勇争先的主旋律,必将形成雪域高原儿女“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的强大合力。

王君正指出,这是一次发扬民主、风清气正的大会。大会严格按照党中央对换届工作的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肃换届纪律,选举产生了中共西藏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和中共西藏自治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形成了新一届领导集体,必将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勠力同心、奋力拼搏,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而不懈奋斗。

王君正强调,学习贯彻好大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各级党委(党组)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通过行之有效的方式,用通俗易懂接地气的语言,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抓落实的实际行动。党代表要带头宣传会议精神,带头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用实际行动推动大会精神落地落实。

王君正强调,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确保西藏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指引的方向不断前进。

王君正强调,要坚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积极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民族工作,夯实民族团结进步基础,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凝聚起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强大合力。

王君正强调,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实际调查研究,以求真务实的精神狠抓工作落实。要练就狠抓落实基本功,坚持大抓基础的鲜明导向,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把本次大会绘就的蓝图变为雪域高原的辉煌现实。

王君正最后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同心同德、艰苦奋斗,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为谱写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激昂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本文转自西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