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今天是: | 无障碍阅读 | 关怀版

吴英杰与宁吉喆一行座谈

2021年07月30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7月27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与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宁吉喆一行座谈,就进一步深化“十四五”统计援藏工作深入交流。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区党委副书记严金海,区党委常委姜杰、刘江参加座谈。

这是座谈会现场。记者 旦增西旦 摄

吴英杰首先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宁吉喆一行赴藏调研,召开全国统计系统援藏工作会议表示热烈欢迎,对国家发改委和国家统计局长期以来给予西藏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吴英杰说,在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喜迎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西藏考察指导工作,祝贺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在党和国家历史上是第一次,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西藏人民的特殊关怀。西藏各族干部群众备受鼓舞、倍感温暖、倍感振奋,无不感恩习近平总书记、感谢党中央。

这是座谈会现场。记者 旦增西旦 摄

吴英杰说,长期以来,国家发改委、国家统计局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高度,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实施对口援藏工作各项决策部署,持续加大援藏力度,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大贡献。当前,西藏与全国一道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希望国家发改委、国家统计局一如既往关心支持西藏发展,通过统计数据分析,帮助我们进一步厘清产业发展思路,指导相关产业做大做强,解决好西藏特色产品“优不优”“够不够”的问题。继续加大对西藏统计事业支持力度,帮助我们提升西藏统计工作能力,客观真实准确反映西藏经济社会取得的巨大成就,反映西藏各族群众享受到全国其他地方群众没有享受到的优惠政策,更好展示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展示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祖国大家庭的无比温暖,进一步坚定各族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决心。

宁吉喆感谢自治区党委、政府长期以来对发改和统计工作的重视支持。他表示,国家统计局将立足西藏工作重要性和特殊性,进一步精准对接西藏发展需求,提升西藏统计工作服务大局能力,用更加客观详实的统计数据全面立体真实展现社会主义新西藏,展现西藏人民生活方式“一步跨千年”的巨大转变,不断提高统计援藏工作质量和效益,推动西藏统计事业健康发展,更好服务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本文转自西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