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今天是: | 无障碍阅读 | 关怀版

吴英杰与刘焕鑫一行座谈

2021年07月27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25日下午,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与中央农办副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刘焕鑫一行座谈,就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西藏农牧产业发展、深化援藏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区党委副书记严金海,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刘江参加座谈。


这是座谈会现场。记者 旦增西旦 摄


吴英杰首先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刘焕鑫副部长一行进藏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对农业农村部长期以来给予西藏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吴英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西藏工作。在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喜迎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带着党中央的关怀,亲临西藏考察工作,祝贺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并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这在党和国家历史上是第一次,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支持、对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关怀。全区上下如沐春风,无不欢欣鼓舞、倍感温暖,无不感恩习近平总书记、感谢党中央。


吴英杰强调,为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农业农村部作为朗县定点帮扶单位,第一时间进藏衔接工作,充分体现农业农村部强烈的“四个意识”、坚定的“四个自信”和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体现了对西藏“三农”工作和援藏工作的重视支持。


这是座谈会现场。记者 旦增西旦 摄


吴英杰指出,西藏是边疆少数民族地区,是重要的国家安全屏障和生态安全屏障,也是高原特色农产品基地。当前,西藏同全国一同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事关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希望农业农村部立足西藏实际,围绕“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帮助我区加强农牧业发展顶层设计,指导制定农牧产业总体规划,加大青稞、牦牛等高原特色优质种质资源的保护和利用力度,开展“小组团”式援藏工作,加强农牧科技人才培训工作,帮助我区进一步挖掘农牧产业发展潜力,推动牧草等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高原特色农畜产品基地,不断夯实农牧业农牧区现代化发展基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拓宽群众增收渠道,让各族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刘焕鑫表示,此次赴藏调研,看到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特殊关心关怀下,西藏社会和谐稳定、各项事业欣欣向荣、农牧区面貌焕然一新,倍受教育、倍感振奋,进一步增强了新时代推动西藏农牧业现代化发展的信心。下一步,农业农村部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站在党和国家战略全局高度,对接西藏发展需求,精准施策、重点突破,从人才支撑、技术培训、产业发展、政策扶持等多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努力为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自治区副主席坚参参加座谈。



(本文转自西藏日报)